經由產品設計改善生活

經過老師的教學,同學們都漸漸掌握了產品設計的訣竅,從蒐集資料,市場調查一直到成品,每個過程都是經由同學與老師間的討論才有的成果,讓這些產品能改善使用者需求,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學生們的作品吧!

結業發表

第一位同學發表的盆栽是一個會陪伴孤獨的人的盆栽,透過APP以及澆水 這個盆栽可以給予各種不同的話回應,就好像有人在陪你一樣,透過內部濕度計這個盆栽還會提醒你澆水的時間,透過APP還可以設定提醒時間以及想聽的話。這個盆栽不但可愛,功能也不少。

會放音樂的門

第二位學生做的主題是:門旁邊播放音樂的產品,透過開關門會播放音樂解決人們的孤單,並且透過手機APP可以設定播放的音樂,APP還有這個產品的專屬社群,可以認識更多朋友,也可以互相分享音樂。


分離式護脊書包

最後這組同學製作的是減少背部壓力的背包,總共設計了兩款不同樣式,出發點是因為小孩對脊椎的知識不足,以及幫助9~12歲的小孩分散背包的重量。在第一版的設計中,透過背包減壓墊能配合背部長度的改變,去調整長度。也透過書包的造型來吸引小朋友的購買慾望,而最終版的設計則是透過市場調查,減少了額外的造型,體積也可以彈性改變,並增加了電子版面顯示書包重量,且因在市場調查時,也有小朋友反應希望背包可以放在地上立起來,所以在最終版的設計上透過底部的防滑墊及較大的面積來達成。

相關課程:【工業產品設計留學先修 【更多易禧課程 】◎對課程有興趣歡迎LINE上諮詢:@ec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