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由你手中改變!

【室內設計班】

所謂平面繪圖,就某種意義上來講,乃是一種在觀眾腦內改寫對現實的認知、在一定程度上將所描繪之事物置於平面並美化的一件事。於是,凋零的花朵有了生命消逝的淒美感、一雙再普通不過的鞋子展現了他的速度、杳無人煙的小島有了他的生動….。

但唯有一樣同樣需要繪圖技能的專業卻非如此,那便是關於實質上的布置,名為「室內設計」的這樣一個能力。由作者將想像中未來的景色描繪給青睞他之人,再由虛擬的圖像中誕生於現實,換言之,室內設計是一件必須讓想像中的美好無限接近於現實、同時也讓創作者能夠確實的改變世界的事情。

若您渴望的是親手將世界變的美好,不妨看看小編為了這樣的您而獻上的本室內設計班之花絮。

 

本堂課老師也是個實力堅強的業界人物,所以一上課便能有很多自己的作品可以展示給同學觀摩,一一解說的同時也告訴同學,當中有很多成品是經過不斷的修改與重製才得以完成並採用的。

即便一開始只是塊石頭,只要肯用心琢磨一下,定能蛻變為一塊明玉。

一進門就看到同學聚精會神的在整理一堆紙本,而且量非常可觀哪!原來是正要準備幫自己手繪的設計圖上掃描啊~居然能憑藉興趣畫出此等數量,努力程度簡直堪稱王羲之等級!

疑?可是這樣不是很奇怪嗎?明明教室電腦裡的軟體無一不備,既然都要上傳到電腦上,為何還要多費一道手繪的功夫呢?

手繪乃最基本最重要的設計技能,雖然小編近期不斷的看到許多文章表示手繪已不被許多企業所重視,縱使此言屬實,前言依舊不變。

助步器習慣之後,相信哪怕是走路或跑步,速度都將是一般人所望塵莫及的吧,但若有天當助步器故障、不在的時候,遑論走路,可能連爬行都有問題了吧。

雖然不是絕對,但手繪很重要這點是肯定的,思考物體的體積、重量以及空間感,這都是對一個設計者而言必修的技巧。

 

在這裡老師所期望的,是讓同學們成為無論是面臨臨時改圖、參加考試、給人具專業度印象等方面皆能得心應手的萬能型。因此在這裡所有的作品全都是事先經過同學一筆一畫後所得出的、具有溫度的手稿來完成的。那怕只是一個小素材也畫的玲瓏無比,此為地基也。

當對自己的感覺感到疑惑時,就找老師聊聊吧,他會連一張圖都不漏的審閱後,告訴你身為一個旁觀者他最真實的感受與建議,在不影響同學自我風格的條件上,最大限度的給予方法和提示,教法之詳細小編都不禁擔心老師會不會哪天被搶飯碗呢~…。光旁聽就不小心學到些意料之外的知識,真可怕,害小編也想跟著下去畫了。

本日課程大概就先上到構圖之後上色的階段,使用水彩感覺也是一門技巧吃很重的大學問,但相信沒什麼問題的吧,畢竟,指導他們的是我們的老師嘛~哈哈!

獻給夢想改變世界的你。

再者,對室內設計有興趣的朋友們,看到了這篇文章,想讓你的夢想將不再是夢想嗎~?易禧歡迎你~!

 

相關課程:【室內設計專業養成】【室內設計留學先修】【室內空間作品專班】【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