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旅舍

身為一個設計者,就要多看看周遭環境的事物,不管靜態動態,都有可能成為你下一個驚人的作品。我們來看看這位同學對於他所看到的主角,會是去如何設計呢?

 

左圖為同學設計的LOGO,代表台灣好客的人情味,給往來的旅人一個輕柔的安全擁抱,並且英文名 「Dasu」為直接音譯,恰巧就成為日文中的動詞,意為帶出去、開始、向外推,希望這是讓來台的旅客對台灣的第一印象,讓台灣可以美麗的走出去。

 

●下圖為樓層規畫表

 

●下圖為一樓泡泡圖

 

左圖設計構想:大樹像是一個大而溫柔的懷抱,希望可以讓遊客感受到無拘束而有禮的接待。
右圖設計構想:因應台灣觀光,自由行旅客的住宿需求增加,此一空間的定義即為這些遠來的客人提供一休息的暫住的環境。

 

這是同學繪製的前後圖~是不是很厲害呀~

 

●以下兩張皆是一樓透視示意圖

 

●這一張是門面透視圖

 

左圖:一樓平面圖,顏色使用鮮艷的對比顯得很溫暖。
右圖:一樓天花平面圖,利用大地色來呼應主題。

每個人看的角度不一樣,想法就會不一樣,再搭配上不一樣材質就會有更多不一樣的感覺。小我們可以先藉由身旁看見的事物開始,試著把自己的想法設計於紙上,這每一部分都是由你自己親手打造出來的,所以人人的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快跟著易禧學員們來一起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作品吧!

 

相關課程:【室內設計專業養成 Diploma in Professional Interior Design】【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