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也要聊天花板

【室內設計班】

室內設計,改變世界的美學學術,在今天的花絮將為大家獻上非常不一樣的上課實況,一個隨處可見、實際上卻又難能可貴的情景。

雖然課堂名喚作室內設計,但我們要設計的可不全是僅有白板、用具、電腦的乏味之地,有鑒於此,已翱翔於天空的老師,決定在這晴空萬里的日子裡,帶領同學們走出名為教室的井底,碰觸存在於他眼中的美麗世界,此即為「校外教學」!!

 

小編對於課內活動感到新鮮又興奮,但經詢問後知道,原來只要是老師帶的課他都會定期的帶同學去參觀他所傾心之,可能是茶樓、一棟酒店、一間餐廳;甚至也不排除是他自己所接、設計的案子,前者感到好奇、後者感到驚艷,充分的提醒了老師同時也身為一個專業業界設計師身分的事實,真是厲害。

首先向還未用餐的觀眾說聲抱歉,這盤子與桌子真的選用的非常好,桌子的樣式選得好所以盤子並不須選用其他有花樣的樣式,而是用透明的方式來襯托食物為主。

 

就這樣我們到達了一間異國時尚與悠閒風格並俱的餐館,一入座老師馬上點了兩大份餐點要和同學分享,真大方~,等待的期間老師要同學們仔細的觀察這裡,門庭若市且不說,店的外觀和食物的細緻度是可圈可點,整家店的氛圍也很不錯。

同學們各自觀察不同的東西,可能是上課累積下來的習慣吧,眼睛貪婪的在搜刮值得品味、記憶的素材,老師希望同學要有不論是橫看之嶺抑或是側看之峰皆能將其盡數理解吸收的能力,一個設計之所以能為建築甚至出名、受歡迎必有其因,找出其「因」便是這次的功課與目的。

 

設計感十足的一家店,期待能帶給大家多一些靈感與啟法。連廁所也不放過,這對我們來講應是種稱讚,哈哈!滿桌的佳餚卻是乏人理睬,大家只顧著聊天花板的「天」。常人而言普通不過的吧檯,其實從管線直至梁柱都是很好的教材,但怕引響到其他客人和人家營業,老師便只得淺談一些上次光顧時觀察到的設計細節與巧思。

也會將一些構造之所以產生的因果關係鉅細靡遺地接漏給同學知道,所謂仁者樂山,智者樂水莫非於此了吧,即便並非本堂課的學生,小編也覺得突然看到了一個不一樣的世界呢。愚慢如小編都能有此番感想了,同學們的收穫該是甚多才是,老師的教學方法真是巧妙至極呢。

度過了悠閒的午後,該是時候動身返回教室構思新的設計了,在課程中能有一次這樣的經驗實在非常的新鮮,相信日後會在大家的心裡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吧,真的很謝謝老師的用心~

無論是何等高手,最初也皆來自民間。您也想成為改變世界的一員嗎~易禧歡迎你!

 

相關課程:【室內空間設計】【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