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中嗅到設計之魂

今天是室內空間設計班最後一次上課,根據易禧的傳統,在課程的結尾都會有個結業的上台發表,主要是分享自己的課堂學習經驗,對於自己的期許以及未來的展望。

而這些不只可以讓你重溫這幾個月來,每週花上六或七個小時吸收知識,再用剩下一個禮拜的時間消化、趕作業、準備考試等,這些過程當下雖然辛苦,都將是會變成儲備的戰力,能夠繼續的踏上充滿顛簸的路。

 

從同學的分享中,可以清楚知道每個人的習慣、注重的地方都不相同,在這些許的差異之中,我們可以互相觀摩、互相切磋、彼此交流,對於這樣的學習,更能讓同學在短時間迅速成長。

 

而每個人的個性,也能從設計之中看出端倪,有些人以溫暖色+極簡白的淺色調作為主要搭配,如同他身上的穿著,或是他中意簡單的生活方式;另就有人喜歡深色系的空間感+獨特的擺設,希望就算長居在家中,也要無時無刻感受到周遭的趣味性不無聊。

但小編更喜歡看著同學們將作品搬出來,上台介紹自己概念時,臉上洋溢自信的神情,那是與一開始戰戰兢兢來上課時截然不同的表情,或許是在自己最喜歡的領域中,獲得到許多成就感吧,而這樣的改變不就是最棒的成果嗎~

 

這位同學的作品非常漂亮,在較為深色系的擺飾之中,為了不讓整個空間太陰暗,加入多元多色活潑的配件,讓整個空間整個大翻轉,雖然在模型上以素色呈現,但是在學員精彩的解說之下,對於他的設計案已經有了鮮明的想像呢!

 

這位同學非常特別,在課中十分的認真學習,而只要易禧有營業的時間同學都能來借用教室做上課的準備及練習,而這位學員更幾乎天天來報到,他希望整個空間籠罩明亮且動線簡單清楚,也對於自己的設計有許多的堅持及抱負,看著他一步步的完成真的很欣慰呢~

 

這位學員本身是香港人,在台灣工作許久,終於勇敢走向自己的興趣,他希望將空間設計成歐美的風格,也為了要以舒適放鬆為主,所以將牆面移動,延伸客廳的空間,並以大面落地窗加強採光,營造出空間明亮感,再使用富有設計、藝術氣息的配件(如燈飾、畫作等),讓整個空間在沉穩中帶出創意,真的是很棒的設計呢!

看完了這麼多同學精彩的分享之後,歸類出:不管是否為本科系的同學,都有幫自己創造未來的權力,而還在猶豫的你,是不是也試著走出舒適圈,勇敢地朝著夢想邁開第一步呢?易禧歡迎你。

 

相關課程:【室內設計專業養成】【室內設計留學先修】【室內空間作品專班】【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