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聲效!互動設計變魔術

讓設計與人互動,藝術容易感受,發現更精彩創意!

本課程由基礎的互動設計學習起,並從理論導入,內容涵括互動設計藝術與藝術史等基本知識,輔以範例說明,另外則透過實際操作與軟體應用來熟悉互動製作的工具,並進行創作討論,提供作品製作的方向與建議。讓同學能掌握互動藝術設計的創作方法,並應用於自身作品中,進一步增進美感與創意表現方式!

▲這堂課同學結合了聲效、肢體、硬體..以及利用老師傳授的軟體技巧做整合設計,同學站在攝影機前揮動肢體,透過肢體擺動在屏幕上投射出變化萬千的影像。

▲近看屏幕裡女孩沒有任何的表情動作,仔細一瞧屏幕裡女孩的眼珠隨著攝影機偵測到同學的頭部一左一右的轉動,畫面呈現方式也透過麥克風偵測學員的講話音量大小產生模糊雜訊的視覺效果,創意裡多了點靈魂感。

▲紙張投射在攝影機不同的位置,呈現出不同的動畫。
設計不只是單方面冷冷的呈現而已,新型態藝術呈現讓參觀者更能身歷其境在創作者的設計理念裡!!

● 互動班花絮 ●

相關課程:【互動藝術設計】【互動設計留學先修文憑】【更多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