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現實,想像力才是王道!

是誰說自畫像一定要畫得很逼真才代表著畫技厲害?該如何將自己畫出的色塊變得不單單只是色塊而是豐富的畫面呢?想看看是如何用顏色就可以將心中的情緒表達給各位觀看者嗎?作品集封面要怎麼設計才會讓人看一眼就想繼續看下去呢?今天就一起來看看插畫班在Roger老師的帶領之下是如何施展人人都有的超能力-想像力吧!

 

一開始介紹的作品-四方連續,先以平圖的方式畫出幾塊一樣的圖形之後再使用描圖紙依照圖形的形狀發揮想像力描繪出圖形的樣子~是個非常適合發揮自己天馬行空的一個方式呢!

圖左:是剛上色好的色塊,五顏六色繽紛的色彩充滿著畫面真的感覺很活潑呢!
圖中:將自己的想像力畫在於描圖紙上,描繪出腦海中所有的靈感!
圖右:將兩張合起來之後就是一幅非常完整的畫了~加上剛才描圖紙上的各種idea之後畫面變得很豐富可愛非常有童趣感呢!

畫面中的菱格色塊江映萱同學將它變得非常有趣,居然畫成了各種不同的生物,有大象、羊駝、魚等等的,誰說動物一定要長的規矩?

利用點點的密集度來讓畫面有質感,張劭儀同學將作品畫成兒童繪本的感覺,畫面中的小動物們都非常可愛呢~中間畫面的一位日本女孩似乎正用著心靈與動物們對話,畫面很有故事感,不過細看一下右邊俏皮的橘色區塊像什麼呢~

陳宏安同學畫的畫面也很精緻,特別是右下角的建築細緻度,左邊紅色的大叔也給人種風趣的感覺,中間藍色色塊的貓咪有種牠們都擠成一團的感覺軟呼呼的,想必同學一定很愛貓吧!

鍾享呈同學將色塊區分成像是地圖一樣,有趣的是上面還長了不同的眼睛,仔細一看左邊有位迷你人在仰望天空呢~

 

接下來我們要進入到同學們充滿藝術的自畫像世界!同學們生動的神情與肢體畫面中都是由各種不同的圖形、線條與花紋組合而成的黑白風格~

圖左:曾慧姍同學利用許多的小漩渦和三角色塊與不同的小圖樣所組成的自畫像。
圖中:此作品為蔡志忠同學的自畫像作品,背景當中有動物紋與一些幾何圖案充斥著時尚感,而衣服上充滿了食物與飲品,不知道是不是代表著作品主人熱衷於美食的意思呢?
圖右:這件作品為鍾享呈的自畫像作品,頭髮上的各種細小線條與小點還有格子曲線讓畫面營造出深淺彎曲的感覺~臉部的細節組成也很細緻喔!

圖左:陳宏安同學的自畫像作品,宏安同學說想要和動漫人物一樣有著萌萌大眼所以特地將眼睛放大了並且也加上水汪汪的感覺,是不是很卡哇伊~
圖中:在許志豪同學的自畫像作品畫面中志豪同學身上的衣服就像是魚鱗依樣,而手臂畫了好幾排的立方體上去,髮型就像龐克頭,尖銳的像是一把把的劍,另一隻則是手佈滿著藤蔓,感覺的出來志豪同學不論思想還是外表都是一位很酷的人呢!
圖右:這件作品為陳厚燁同學的作品,同學在頭頂畫著許多的圓圈和三角形,感覺就在告訴觀看者作者的思想不斷的冒出來的感覺~

圖左:江映萱同學的自畫像中帶有種童趣的畫風,頭髮部分使用衣服布料般的格子將頭髮畫上,衣服上也使用很多元素組合了起來,就像隻布娃娃一樣!
圖中:這件畫作為胡嘉容同學的自畫像作品,嘉容同學將畫面畫的非常細緻,眼睛部分有種看久了會被催眠的感覺呢!
圖右:張劭儀同學的自畫像畫面中眼神凝望著遠方,衣服的紋路都非常的整齊,畫面中的線條也畫得像是頭髮一樣精細令人著迷。

 

欣賞完同學們的自畫像後各位應該都了解每位同學了吧~不過光一認識外表可是不行的!接下來就進入到同學們的內心情感世界-色彩與情緒篇。這一系列的作品主要是由色彩來表現出各個情感的氛圍,讓我們來感受一下各位同學們想傳達給我們究竟是怎麼樣的情緒吧~

圖左:李沛縈同學將粉粉紫紫的顏色充斥著整個畫面,小葉子的形狀與大小圈圈的搭配,你有甚麼感覺呢?

圖右:張劭儀同學畫出像是清澈的河川在緩緩流動的感覺,碧綠與湛藍錯綜交互著以白色線條描繪出有點類似水波的紋路,看著看著心情就平靜了起來呢~

 

圖左:陳宏安同學說中間是一位修女但是因為核爆所以死傷慘重所以悲傷的低下頭,如此戲劇又感傷的氛圍你感受到是什麼情緒了嗎?
圖中:曾慧姍同學使用白色勾勒出各種不同的線條在畫面中央,搭配著背景類似農田的田地,這個情緒要仔細感受才會感覺得到哦~
圖右:混濁的畫面褐色土黃色幾乎快要充滿了整個畫面,中間搭配著凌亂的藍綠色與白色細線條,鍾享呈同學的心情是怎麼樣的呢?

圖左:重重的色彩紫、紅、藍作為底色,下面的一叢小草被微風吹得輕輕搖擺著,江映萱同學想表達的情緒各位猜出來了嗎?
圖中:有如雨林般的場景畫面精緻的無話可說,畫面周圍就像是被各種樹枝藤蔓給蓋著,就像發現秘境一樣的畫面中間的閃亮光芒,胡嘉容同學究竟想傳達什麼樣的情緒給我們呢?
圖右:許志豪同學將畫面畫得很細緻,線條的描繪一筆一畫看得出來非常用心,其中眼睛不斷流出淚水的畫面最為注目,而在陸地上的一對男女各奔東西的情境不禁有點哀傷,故事情節般的畫面在畫中上演著,深藍暗綠的顏色混著些許的咖啡色,讓心情都悶了起來。

 

接下來認識完個位同學的各種情感之後,讓我們來看看大家的作品集是怎麼呈現的吧~作品集是一個最能代表的一東西,不僅僅只是個給人觀賞用的一本本子而已,但要如何去表現出讓人觀賞你的作品集就等於是在看你這個人,而又要如何去使用封面來抓住觀看者的眼睛呢?讓我們來看看同學們設計出來的封面如何吧!

左圖:江映萱同學將畫面中的臉繪製成可以是側臉也可以是正臉看的一個人像圖形,不僅使用了黑白對比的背景也使用到了畫面的多與少,左邊以幾何圖形的堆疊,右邊畫出了質感的各種色塊,真的厲害呢!
中圖:曾慧姍同學的作品集封面就像是個繪本封面一樣,簡單而不單調,乾淨的畫面加上漸層美的字體設計一目了然這是一本設計師的作品集!
右圖:張劭儀同學將自己給畫上了封面,仰望著天空的臉被遮了起來,充滿夢想與創造力的色彩從腦中不斷的湧現。

左圖:鍾享呈同學的作品集封面非常有趣喔~既使反過來看也是一張臉呢!
右圖:陳宏安同學將自己畫上去,並在頭上畫了一顆樹,如果右邊的標題完成的話畫面一定會更加好看呢!

 

看了這麼多同學精彩的創作真的是意猶未盡呢!看的出來每位同學都花了不少的心力與時間去創作,除了繪畫的技法之外,同學們的想像力也是非常重要,如果沒有那些天馬行空的想法的話,畫出來的就只是那些單調的寫實或平面風格畫了,除了同學們的努力之外老師的指導在課程當中絕對少不了!

 

相關課程:【設計繪畫基礎】【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