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特的畫風訴說想法

繪本班學員 蘇品伃 課堂作品

 

封面圖:【有我在呢!】

煩惱的事情,就像雨一樣滴滴答答的下來…,但還好,有個它能夠帶給我歡笑、溫暖和陪伴,只要和它一路走來,儘管天空多麼昏暗,腳踩的路也變得色彩繽紛,那個它;不管是動物還是重要的人‥,也一定會和你說:「有我在呢!」

【媒材】油性蠟筆、水性蠟筆、留白膠、水性色鉛筆、沾水筆、水性粉彩、雜誌

 

左圖:【迷失】

隨著年紀增長,面對現實的各種壓力下,未來到底真正想要什麼?也懷疑自己的價值和判斷,當你發現自己迷失了方向,,其實你也正開始踏上找回自我的路。

【媒材】水性蠟筆、留白膠、色鉛筆、水性粉彩

右圖:【愚者】

人類變成地球的霸主,在這土地肆意的破壞,但地球真的沒感覺嗎?也許某天‥,它將投入太陽懷抱,同 歸 於  盡。

※太陽能讓所有動植物生存,也能毀滅。

【媒材】水性蠟筆、色鉛筆、代針筆、水性粉彩

 

左圖:【下午茶】

午後三點左右,總讓人覺得想睏,吃一口甜食,配一口咖啡,悠閒地度過甜甜的時光。

【媒材】水性蠟筆、圓形海綿、水性粉彩、色鉛筆

右圖:【眼淚】

每當黑夜來臨,脆弱防備休息了,在白天不敢露出的情緒,慢慢浮上眼眶。

長大懂事後,眼淚變成一件丟臉的事,不敢讓人看見,所以儘管遇到多難過的事情,必須抓緊快滑下的眼淚,這些情緒只准許出現在夜晚空無一人時,  釋  放 。

作品要點分析:太陽-也代表哭紅的眼、眼淚-因穿著內褲所以丟臉、黑夜-也代表哭花的臉、海邊-只想躲在無人島裡,眼淚哭成大海、最後你看見一個臉了嗎?

【媒材】色鉛筆、水性粉彩、代針筆、棉花棒

更多作品連結 請點我

 

相關課程:【插畫創作設計】【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