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有幾頭身?

收錄了兩位學員的課堂練習作品~是所謂的身材比例就是以頭的大小去做測量,你的頭頂到腳底是幾顆頭大小的距離,就像我們常常會說模特兒有九頭身,通常是臉小身材長,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呢~!一般來說,人物越高大、頭身比越多的就是比較成熟高大的畫法,反之越嬌小的就會顯得比較可愛。接下來我們看看同學練習的作品吧~!

 

這位同學練習創造2-9頭身體比例,先在紙上畫出線條、比例和比較簡易的姿勢去做表現,然後掃描到電腦並使用影像處理軟體去做繪畫,快速創建了8個簡單的人物模型,並試圖讓每個人都擁有不同的風格。

即使製作的人物還未精修,較為粗糙且缺乏細節,但學員認為經過這樣的練習,角色的呈現和身體比例之間的關聯性是不能疏忽的。

 

另一位同學也是練習「身體比例」,創造了8個不同的角色,而學員享受著為他每一個繪畫作品製作小故事,所以他讓這些角色站在一起等待著公車的樣子。

過程就如往常一般,使用鉛筆繪製出草稿及輪廓,然後掃描完後,使用影像處理軟體完成人物及休息站的部分。

 

這樣的練習更能訓練同學清楚知道不同人物的特色,例如男生的頭身數可能就會比女生來的多,這樣才能製作萌萌身高差的感覺,但其實這並沒有正確答案的哦,完全端看每個人不同的畫風再自行調整就好了,每個基礎都是關鍵,把功底打好有天才能夠平步輕雲哦!

 

相關課程:【插畫創作設計 EC Illustration Creative & Design Course】【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