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結束是另一段的開始!

今天是平面設計營的最後一階段~結業發表!驗收各位同學平日努力成果的時間到了~每個人為了準備自己最完美的作品都花了不少的時間精心準備呢!

首先發表的一開場老師就先感謝各位同學一路上努力不懈的堅持學習下去,在上課時也非常的認真,老師真的覺得很感動呢!

第一位領先發表的是蕭汝和同學~

汝和同學想要創作這件作品的原因是父親的工作和科學營有關,因此想要藉由這個機會來宣傳科學營~宣傳的對象是小孩子到青少年,所以畫了一位小孩在上面做實驗的畫面。老師覺得整體的畫面與想傳達的訊息都有清楚的表達出來非常好!

下一位同學是蔣岑苹同學的作品發表時間~

岑苹同學的創作理念是因為在之前新聞有在報導關於愛滋病的議題,看完之後自己有很大的感悟,所以才想創作這張宣導愛滋病的海報。畫面中各種的花朵就像是血塊一樣,而粉紅色緞帶所代表的就是愛滋病的意思,中間的年份是每一年被愛滋病所感染的人口數據,「AIDS is Not a Shame」大大的標題呼籲著希望大家不要歧視那些得了愛滋病的人,而得了愛滋病的人也不要因此而感到羞恥!

第三位同學是林芯宇接著發表作品~

芯宇同學的設計理念是想要和觀看者傳達這個樂團想要招募成員,然後在背景營造出演唱會人山人海很熱鬧的畫面來吸引觀看者的目光。

接下來由第四位朱柔樺同學上台發表作品~

柔樺同學的設計理念起因是因為在社群網站上看到一位男性在自己的網站上和大家分享化妝技巧,卻有一堆酸民在底下留言各種有關於「男性不應該化妝」的言論,而啟發了想要宣傳兩性平等,男性和女性沒有什麼不一樣,都有可以化妝的權利,而創作了這件作品。

下一位發表作品的是蕭舒懷同學~

創作理念是因為舒懷同學本身很喜歡觀看動畫漫畫小說相關,所以就想由這一次的作品來向大家宣傳近期即將開始的動漫展,而圖片選擇的是一部比較沒有那麼熱門的動畫,但是因為自己看完這部作品之後覺得非常想推薦給大家,所以想放在畫面中呈現給大家看~

接下來是林怡芊同學的作品發表時間~

怡芊同學的作品理念是因為這些年來的海洋汙染越來越嚴重,雖然我們可能沒有很直接的去感受到汙染的情形,不過事實上海洋已經充滿很多的垃圾了,其中感受最深的是生活在海洋裡的那些生物們,所以畫面中以可愛的畫風去呈現海洋生物與垃圾生活著的情形,海龜的龜殼形狀像漢堡的皮,就想到可以製作成漢堡的感覺~雖然覺得很可愛,但看了之後覺得很可憐很想解救牠呢!

下一位是由朱家儀同學的作品發表時間~

家儀同學的創作理念是因為最近的世大運即將開始了~想藉由這次的機會做一張世大運的宣傳海報,吉祥物與世大運的搭配結合讓觀看者很容易就一眼看出來是世大運的宣傳海報呢!

緊接著是王泰翔同學的作品發表時間~

泰翔同學的作品理念想要傳達的是「自由」,畫面中的人被關在深鎖的大牢裡,而從窗戶外灑進的陽光照射到地板上想像成海洋,主角躍身一跳的想要跳進去的畫面,主角全身充滿各國的自由字樣,更加強了渴望自由的感覺~

接下來下一位發表作品的是陳奕廷同學~

奕廷同學因為本身最喜歡的超級英雄就是蜘蛛人,最近又因為電影的上映熱潮,藉由這次的作品想要做一張蜘蛛人的電影海報,畫面中想呈現的是城市之間充滿了蜘蛛絲而蜘蛛人剛拯救完世界正在中間懸掛著休息享受自己的世界放鬆的樣子,標題的字體本來是要做成像蜘蛛絲相連起來的感覺可惜最後沒有很明顯~背景的夕陽搭配著城市大樓反光的景色真的很美麗看了也很放鬆呢!

下一位輪到賴毓庭同學的作品發表時間~

毓庭同學作品理念想呈現的是向大家推廣限量喜餅的海報~會取成「Unicorn Bakery」是因為自己很喜歡獨角獸所以才取這個名稱的,而喜餅的商標也設計成獨角獸的角,可惜老師建議顏色可以彩度高一點這樣會看起來比較喜氣~不過畫面中呈現的視覺感真的很有風格呢!

最後一位壓軸上場的是蔡頌愛同學的作品發表時間~

頌愛同學充滿美式風格的作品理念主要想傳達的是有關於一個因果循環的觀念~主要也是在傳達海洋污染的問題,如果你不斷地破壞海洋生態,那汙染最終還是由人類自己吃下肚,然後日積月累的吃下去,身體漸漸地造成一些不好的變化,主角頭髮禿禿的臉長很多痘痘皮膚也越來越差,最終的後果也是人類自己來承擔~看完之後真的覺得要好好愛地球呢!

相關課程:【寒暑假設計營】【平面美編職人 EC Graphic Design Application Course】【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