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設計秘笈傳授營!(下)

點我看上段花絮

平面商業設計營正式進入到第二階段!課程展開一個全新的世界,老師將教導我們如何製圖~大家剛認識完修圖軟體馬上就要進入到另一個的軟體可能還不是很熟悉,不過沒關係!老師絕對會帶同學先建立好核心基礎再來深入研究軟體的細節操作的~

大家一邊聽著老師慢慢的講解操作步驟一邊作筆記,每一個步驟都很重要,之後也會很常用到,所有同學們都很努力的寫筆記與認真的聽老師講解步驟原理,很快的也做出了遊樂園的海報呢!

 

在課堂上時老師有和各位同學提到只要耐心的把每一個元素去拼湊出來,慢慢找出將畫面向量繪圖的表現方式就能漸漸地繪製向量繪圖了!

 

另外老師也教同學使用拆解的方式來繪製馬克杯,三兩下馬克杯的杯緣、咖啡、杯面三兩下就跑出來了,是不是非常厲害呢?

今天上課的內容真的是非常基礎,很適合從零開始的各位同學,從介紹各個工具與面板開始到漸層再來是色塊,也很適合對於軟體不是很熟想要再增加一些基本功的同學來一起學習,大家想要快速上手唯一的方法就是多接觸它!

 

接下來平面課程老師要來帶大家製作明信片!主要也和大家傳遞了一些有關配色的基本流程~第一步驟是選一個主色,第二步驟則是選擇配色方法!

 

配色方法有分很多類型~同色系配色、對比配色、補色配色等等的很多的類型都可以使用,而老師也說到一句很重要的話:顏色是個感覺,顏色也是有語言的!要怎麼傳達語言就是基本配色的原則~像是同色系配色給人的感覺就是要強調那種感覺,而類比色配色想傳達的就是有融合的感覺,這些配色的技巧你有感覺出來嗎?

 

今天老師教導大家的不僅僅是只有軟體而已還有很多對於色彩配色與視覺感受的主要概念,更讓我們在之後創作時可以更加方便流暢,也可以幫助自己創作的靈感,真的收獲許多呢~

 

倒數第二堂的平面班!老師將課程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老師教導學生們有關於排版的技巧。

對於一個設計師來說~排版是一個很重要的技巧!不管是雜誌、海報、廣告文宣、名片等等有關的設計都是需要運用到排版的技巧。

 

學好基本排版的相關之後~老師再度回到影像處理軟體加深同學們的技巧~!今天的教學非常有趣~老師要教各位同學們怎麼把人關到瓶子裡!其實是把人合成到一個島嶼上的玻璃瓶裡,就像是漂流瓶沖上岸裡面被關著人類的畫面,十分有趣呢!

 

看完同學們上課練習後的作品之後,發現大家對於軟體的應用真的是一次比一次還要更加熟練了!除了老師每一次在課堂上努力的用心教導之外,同學們在額外的下課時間一定也下了不少的功夫!真的很期待之後大家的作品發表會怎麼呈現呢~

 

相關課程:【平面美編職人 EC Graphic Design Application Course】【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