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量構圖結合質感設計

這堂數位插畫課讓你在極短的時間內透過主題式的學習,迅速上手設計軟體,而且過程非常有趣,老師會教大家透過簡單的工具把複雜的物件製作出來,課程中也會讓同學起來走動參考學長姊們的作品,並嘗試做出屬於自己風格的插畫。

 

✶房屋描繪✶

首先老師教大家如何描繪出照片中的房屋,在過程中去學習各物件的創造、細節的製作,進而熟悉 AI 中的各式工具的應用、快捷鍵,上手之後不只能夠繪製房屋,幾乎所有的造型都能運用這些技巧去快速的繪製出來。

◎數位插畫設計學員作品

 

✶印花繪製✶

首先老師要同學們擬定一個主題,透過主題中出現的物件,例如花朵,熱帶植物等等,來製作印花,而製作完後再到產品的繪製,並將做好的印花套用在自己繪製的產品上,學習插畫設計中很重要的是能夠將自己創作的作品實際的去運用,像是包裝設計等等。

◎數位插畫設計學員作品

 

✶作業評語✶

每次上完課後老師都會很用心的為學生的作品做點評,而且都寫的非常詳細,在課堂上有關於作業的問題老師也都很樂意解答。

 

✶風格分析✶

除了實際操作外,老師也會與同學分享許多不同風格的插畫、介紹符號學等等,透過吸收這些知識也可以讓你的插畫變得非常有趣。

◎數位插畫設計學員作品

 

✶抽象風格✶

◎數位插畫設計學員作品

 

✶畫出自我✶

將照片放入 AI 並使用鉛筆、筆刷及鋼筆工具描繪出自己,再透過改變髮型及配件來改變風格,最後完成一張屬於自己的海報。

◎數位插畫設計課堂花絮/學員作品

 

✶從手繪到電繪✶

蒐集一些人物動作素材後透過手繪先畫在紙上,再到光桌上把人物重新描繪並且加上細節及抽象化,並把多餘的線條清除後就可以到電腦上操作啦~ 進入AI之後為剛剛描繪的人物加入色塊、陰影、紋理以及背景與文字後就可以變成一張有主題的動作海報囉!

◎數位插畫設計課堂花絮/學員作品

 .

✶學習繪製 Isometric✶

老師帶大家進入立體的世界! 透錯認識視覺錯視、空間視角、Isometric 的基礎再適時的加入插畫的元素就完成了~~沒有空間感的同學只要透過練習都可以很快的畫出有立體感的數位插畫哦~

◎數位插畫學員作品

 

 結 業 發 表 

在發表前老師將同學從一開始到最後做過的作品一起展示出來,上面會有老師給的建議,讓同學可以互相觀摩學習彼此好的地方,老師也請同學在便條紙上寫下給其他同學的建議,可以知道自己的作品如何改進,一起往更好的方向前進!

 

觀展完後就來到發表的時刻啦~簡報提案也是身為設計師很重要的一部份!除了做好作品外,更重要的是如何說明、呈現你的idea讓客戶知道你的理念,進行有效率的溝通,最後一堂課老師希望大家利用前面課程中所學的技法,結合自己的專業去做呈現,可以發現插畫設計其實可以應用的範圍非常大!

 

Renee – 農田工作日誌

農友需要記錄一些項目,公司雖然提供簡易版本,但多為散裝紙本不易保存,因而結合課堂中印花圖騰、幾何造型、身體線條、isometric的技法運用,將蔬菜水果插畫化,完成這本工作日誌的設計。

 

Gail – 傲慢與偏見書封設計

因為在出版社工作,希望能夠透過重新設計西洋經典文學的包裝去吸引現代讀者,結合 isometric+極簡 所設計出的成品。

 

Claire – Georgia Kindergarten

因為媽媽開了幼稚園,希望能幫幼稚園去設計一些視覺,因目標族群是小孩及家長,透過繽紛的顏色加上圓角的設計、將插畫結合本身是 Motion 的專業,完成的動態作品,之後也都可以運用在影片的開場上!

 

你也想學習各式創作工具使用,將插畫興趣結合自己的專業應用嗎?數位插畫設計課程】將帶你熟悉插畫界不同風格型態,從入門到完備作品MOCKUP,全方位打造自我風格特色創作!

⭐相關課程:【數位插畫設計課程】、【插畫創作應用課程】、【其他易禧課程◎歡迎加入官方 LINE 詢問課程:@ec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