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自己的插畫風格

 

第一堂課由老師找到的可愛的扁平式房屋,帶著同學認識幾何工具以及切割工具作出維多利亞式房屋,等同學都熟悉基礎工具就是進階一點的工具、老師會帶著同學,利用AI完成漸層、排版、以食物為主題去學習質感建立,不會讓食物只有單調的平面感。

◎Lisa老師利用形狀建立工具建立起的房頂

跟著老師讓圖形不再被侷限

以食物為主題去學習質感建立,再運用幾何圖形的改變完成食物插畫的編排。

人人都可以從現實中尋找靈感

接下來老師帶著大家從現實中的花朵,或是平常在路邊看到的植物,運用簡易的手繪方式加上使用PS、AI就能使其成為印花。
完成之後,大家都能將印花套用到自己繪製的產品的身上,自由創造出一系列的印花產品!

◎學員Jessica作品

用電影中印象最深的事物來呈現

這堂課開始前老師先跟我們一起討論電影的事情,像是有沒有你一提到某個物品或是事件你就可以知道是甚麼電影,就是利用這個很簡單的道理去繪製我們的簡易海報。

插畫不只可以用平面也能製作3D

用了這麼久的AI可能有的人有發現3D功能但是根本沒有用過,這堂課老師直接教我們使用3D功能製作出簡易的海報樣式,一直對3D功能好奇的同學在這一堂課都滿足了自己的好奇心。

 

每個人有屬於自己的風格

在每個人創作自己的自畫像的時候,所使用的技法,顏色絕對都不一樣,因為風格是屬於自己的。

使用簡單的線條畫出人物

先蒐集模特兒照片,畫出簡單的線條,再利用線條使人的軀幹豐滿起來,最後再進行自己風格的上色,就可以完成人物動作的海報了。

 

使用Isometric去繪製立體空間

老師帶大家認識Isometric,並且教大家繪製參考線,只要有了Isometric參考線每個人都可以繪製透視感十足的插畫!!

⭐相關課程:【數位插畫設計課程】、【插畫創作應用課程】、【其他易禧課程◎歡迎加入官方 LINE 詢問課程:@ec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