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上設計不必本科系

室內設計班級學員 – Akuss Wu 專訪

自我介紹

本身是商科出生,進入職場也是從事商類型的工作。閒暇之餘,總會瀏覽室內相關圖片,雖然沒有畫畫基本技能,偶爾也喜歡在紙上亂塗鴉。

 

為什麼想學習室內設計?為何會選擇在易禧學習?

一切始於對自身的不滿足。工作一段時間總會省思「目前的生活真的是我想要的嗎?如果不是,那什麼又是我想追求的?」平時喜歡瀏覽室內設計相關網頁,或許是對此嚮往,引起興趣,想以此做為學習的方向與目標。

搜尋相關學習管道,認為易禧的課程安排不同於其他補習班的過於制式化,來此諮詢後也覺得適合如同白紙的我。最後也證實此選擇是正確的!

 

覺得在易禧學習最大的收穫?

上課環境:環境部分滿乾淨舒適,不但飲料能稍補充熱量,偶有其他課程作品展示能欣賞。

學習安排方向:

技能層面 – 手繪與電腦操作,跟隨老師腳步,回家勤練習,基本上不會有太大問題。

手繪技巧 – 繪圖工具呈現方式教學,如麥克筆、水彩、色鉛筆、粉蠟筆等使用方式與特點。

除了小班制的學習較能與老師上課中隨時互動,有時更有校外交學安排相關材質公司的參訪,例如群群地毯、八里的石材廠。尚有令人期待的年底建築展的參訪,老師會帶領大家針對重點式參觀不同類型材質,別於課堂上的理解,更能親身體驗瞭解,實質觸摸材質的感受。

(Akuss Wu作品:小套房平面配置圖、燈具迴路圖)

 

蔡婕老師的教學方式、得到的收穫:

老師詳細的課程解說,即使非本科生的我,課後勤加練習,都能吸收消化。對於課後的作業,只要用心並願意提供不同版本的設計,老師不僅花心思修改,更會與之進一步討論問題所在,讓自我思索可能解決的方案,提升自我練習程度。持續鞭策自己跟著老師的課程進度,最終都能有一套完整的設計套圖,真的很有成就感!

 

顏政文老師的教學方式、得到的收穫:

老師多以案例的方式與課程連結,藉著案例分析,去欣賞瞭解設計者的觀點,如何、何以用此材質?想表達的或呈現給人的感受。細細探索多種材質的特性、或不同材質搭配的效果,增加我們去思考材質使用的可能多樣性,較屬於啟發式的教學。挖掘自己可能對作品呈現的技巧著重性,如粉蠟筆、麥克筆、色鉛筆等。

最大的特點,讓自己外出時會不自覺去欣賞某些店家的特點、使用的材質,若換成自己的立場可能的變化為何。

(Akuss Wu作品:小套房3D空間示意圖)

 

目前是否在相關產業工作?課後對於工作的幫助?

雖尚未能踏入相關產業,仍不願放棄對此的相關連繫,將此既能成為自身的一部分,焉知未來某日能派上用場。

做自己想做、願意做的事,不僅能轉換心情,暫且放下對生活的不滿足,更能添加生活的豐富性。訓練自己以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事物,增廣眼界。也算是自我紓解壓力的方式之一。

 

曾經也有至其他單位學習證照課程,覺得跟易禧教學的差異性?

曾上過其他補習班的手繪透視,只因對此有興趣而深入去學習,非為了證照去上課。我認為最大的差異在於,上課屬於一步一腳印,也可能是著重在技巧的學習難有風趣的方式,加上其他人可能為證照課程學習,與老師的互動也較為嚴謹些。

 

現階段給自己的期許和目標?以及給學弟妹的建議?

現階段或許未能如自己所願進入相關行業,相信不減對此的熱誠,持續做著自己喜歡、想做的事,不設限自我對未來的任何可能性,希望有日真能實現所願。

相信少數人能在一開始就選擇未來的一生想做的事,大多在邊做邊走的旅途上調整方向,或發展其他的可能性。不畫地自限,給自己機會去充實自我,挑戰自己的極限,相信未來的多變性,不可限量!

(Akuss Wu作品:商業空間3D空間示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