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媒體設計×CHENG,TA-HSIN校友分享

● AIC 數位媒體設計碩士先修班校友 (第五屆)

★ 分享文
「保持終身學習的態度才可能維持競爭力。」

轉眼間,一年又過去了。回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剛從軍中服完三年半的志願役,不 知自己的未來在哪裡,由於大學唸的科系在就業市場不吃香,要找到理想的工作困難重重,經過一番嘗試後,結果都令人失望。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中看到AIC的多媒體留學先修課程,網頁設計、3D動畫、多媒體光碟設計、國外碩士文憑‧‧‧,如此豐富的內容讓我不得不心動,再經過一番詢問比較之後,決定破釜沉舟,十三萬多的學費~ 哇,真痛,荷包在淌血,但正因為知道痛,所以我下了一個決心每套軟體我都要學到能運用自如不可。

在八個月的學習過程裡,每一套軟體在上之前,我在家中都做了預習,相關的書也都會拿來觀摩練習,尤其是3D動畫,先到別班早一個月旁聽不說,書也看了七八本,所以等到本班的3d動畫開始上了,我的收穫自然又更上了一層樓。

最後一套軟體Director, 暫不論其操作,但若想做出好作品,則之前所學過的每套軟體都必須學的紮實才行, 慶幸的是我一路走來都有兌現自己的承諾,所以我的DIRECTOR 作品在上完課後一個星期就把作品交出來了。(當然啦,美美吾師的督促與指導也是重要的關鍵,真得很感謝老師)

不過,說真的,要學完這一連串的軟體課程,需要很大的毅力與興趣才行,且之後的改版速度很快,保持終身學習的態度才可能維持競爭力。目前我在一家遊戲製作公司當3D動畫師,算是成功的踏入了這一行(拿DIRECTOR設計的光碟去應徵),雖是工作,卻樂在其中,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原來計劃今年要出國留學的,在經過自己冷靜的思考後,決定先工作累積經驗,從中了解自己在專業能力上不足之處,我想如此 才能找到自己明確的深造方向,而不是只為了出國而已。

★ CHENG,TA-HSIN_作品】

相關課程:【數位媒體設計留學先修課程】【更多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