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設計×CHAO, TAN-CHI校友分享

2009前往英國 Royal College of Art就讀

★ 分享文 ★
我在AIC待了約莫兩年,第一年的時候選了幾所排行榜上的名校,作品集趕一趕就丟出去了,結果當然是很慘烈,我收到了一封又一封的拒絕信。雖然一開始頗懷疑是不是自己的東西真的不好,不過後來想想好像也準備不足,所以我決心要捲土重來,如果真的用了心還是什麼都沒有,那麼我可能不太適合這行還是另找出路吧。

這一次我認真的重新找學校,仔細的看了系所簡介、點開課表,好好花時間爬網站,漸漸發現了其實我前一回找的program並不都適合我,而我之前的確不知道我自己在幹麻。所以其實自己去了解學校是一件真的很重要的事情,因為沒有人會比你更了解自己。但學校的網站上講的總是好事,所以要更全面的了解學校的優缺點,就要多爬一些討論區、網站,以及藉助在學生,看看大家對學校的評價。但這些資訊也不能盡信,畢竟每個人適合的教學方法其實都不一樣,或許我喜歡的,他不喜歡,所以總之就是多看多聽,或者是如果有能力的話,去學校走一遭。我之前看到前人的心得,也覺得去不去真的有差那麼多嗎?但我最後選擇RCA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我來過這裡,對自己以後可以得到的訓練還有環境都已經大概有概念。

另外建議在aic可以多上幾個不同老師的課,因為每個老師的風格都不一樣,而不論是你喜歡或不喜歡,都是一種不同的刺激,都會有好處。在對設計不了解的情況下,我覺得一切都是多聽多看,並且當然,多問問題,雖然我自己是不太愛問也不太敢問老師問題的人,但是我最後發現還是要克服心魔多問問題比較好。老師其實人都很好,也很樂意幫忙給意見,所以既然有專業的幫忙當然要多利用!!

最後,就祝福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最適合的那條路!

★ CHAO TAN-CHI_作品 ★
相關課程:【國際工業產品設計留學先修文憑】【更多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