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土而出的汽車設計!

105年度汽車設計班,在經過長時間的概念及建模課程後,終於進入到實作階段了~真是可喜可賀~

今天汽車班第一次使用油土,看大家雀躍的眼神就知道,大家等這一刻已經很久了!

為了今天的課程,易禧特別開放中心的藝廊提供給汽車班使用,在寬敞的空間下,大家更能放鬆自己,全心投入學習中!

 

第一步:切割保麗龍

油土中間是使用特殊和廠商購買的保麗龍做支撐,將自己設計的汽車平面圖,貼在保麗龍不同的面上,再按照大小比例去做切割

 

好不容易把保麗龍切割到預設的大小後,開始進入到

第二步:鋪上油土

汽車油土是以加熱後,已經發軟的油土,用手指慢慢地抹推,一層層堆疊上去的,但是要把握時間,因為如果油土冷卻後變硬,就很難繼續這個步驟了

老師率先示範、操作給同學看

而油土實際上是要鋪上兩層,厚度至少要到一公分,因為當開始刮形狀和細節時,整個模型會再往內縮,所以要先預留空間。

 

第三步:刮出形狀和細節

使用特殊、不同形狀的刮刀,在油土上刨下一層層油土,慢慢刮出汽車的形狀

老師一樣先示範給同學們看

讓同學們親手觸摸,感受手感,才能更精準的製作自己的汽車模型

 

第四步:壓上線TONE

先把線TONE貼在中線及邊線,這一步驟是非常重要的,為了要確認油土的曲面造型,有沒有確實按照自己的設計規劃,

如果有歪有偏差,這時候就能夠一目瞭然

 

今天的課程就到這裡告一段落,而汽車班同學們除了課堂中,只要易禧有營業的時間,同學也都會來中心做練習,看得出實在是對汽車設計擁有一翻執念呢!

大家加油,希望大家在每一次的上課及練習中,都能保持熱情活力、收穫滿滿呢~!

 

相關課程:【汽車設計國際專業人才養成】【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