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網站自己建

在現今網際網路發達,資訊爆炸的時代,人人都希望從眾多的作品中脫穎而出,如同我們在找工作前,一定或先去網路上搜尋該公司的背景、經歷等等,公開資訊的串聯下許多事情會原形畢露。反之,對方一定也會使用相同的方式先去認識你,這時候如果你有將自己的品牌(沒錯你就是一個品牌)建立好,你就可以將自己包裝成精品名牌,更能夠為自己的形象加分。所以自己的網站除了展示和分享個人作品、找尋合作對象及廠商更重要的是增加專業上的可信度。

首先你要先規劃自己的網站要放什麼,可以有 Photo -> 介紹 -> 履歷(能力、興趣)-> Latest Post -> Contact Me -> Blog …內容,也可以設定一個主題,有的同學分享自己的旅行經驗、興趣及生活,也有同學是分享自己對於運動的熱愛等等,也有生活經歷的介紹、作品展示及圖表等等。

本次行動版網頁的課程用了直式橫式頁面為作品,接下來就先來看同學的作品吧!

 

Yiyun-Hsiao 個人網站 (點擊我

這位同學的網站在介紹藍染這一傳統產業,雖然在大環境底下很多技術慢慢被大量生產的工廠取代,而在全球工業化時代保留下來的傳統才是真正被留下歷久不衰的經典,現今人們越來越會靠尋找獨特的商品來提升自己的品味性,在資訊潮流之下真正屹立不搖的絕對就是真正有品味的證明,傳統持續在最新時尚中佔有一席之地!

網站一開始就會看見大大的主視覺LOGO及影片,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接下來也簡單介紹了藍染的產業風格、純天然的材料及手作的吸引力。而在網站的風格上希望包含傳統、簡單操作、一頁式網頁,架構上有主要視覺 -> 形象影片 -> 介紹 -> 產品介紹 -> 社群網站HASHTAG照片 -> 聯絡我們的順序,創意發想上在於頁面的排版,因介紹的藍染製品多使用拼接製成,所以網頁也是多用背景圖拼接搭配而成,很清楚能看出同學的企圖呢!

 

Anna 個人網站 (點擊我

這位同學的網站非常用心,首頁有互動設計能跟隨鼠標去做一些點線的連接,讓網頁跟使用者去做互動,也讓人眼睛一亮!更直接在主業就介紹自己的非常喜歡運動,並以運動鞋作為按鈕,可見戶外活動真的是她人生中很重要的事呢!以圖示讓觀賞者一下就能知道要如何進行下一步,更清楚知道他的意圖,是非常好的概念呢!

 

Anki 個人網站 (點擊我

這位學員是政大熱舞社的同學,網頁一打開就是學校社團的舞蹈影片非常吸睛,馬上就能夠了解她平時的興趣及熱愛,藉著這個頁面宣傳學校的社團活動是最好不過了。

上方的選單也會因應使用者閱覽到哪個主題而變色。

 

雖然作品的內容都尚未完整,但最重要的就是讓同學知道要如何建置富有美感跟創意,專屬自己的網頁,也期待同學未來將自己的網站建置完成,一同與易禧分享!

 

相關課程:【商業網站應用設計課程 EC Commercial Website Design Course】【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