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設計秘笈傳授營!(上)

平面商業設計營正式開始啦~!易禧的設計營深受學生族群的喜愛,此次參加營隊的朋友們年齡分布在16-19歲左右,讓我們十分期待這群年輕學子日後的創意大爆發呀!平面設計營主要的教學重心在於軟體操作設計流程的基本觀念,還有重要的設計思考,這些都是身為一位成功的設計師必備的能力喔~

 

在第一天的課程中,老師不急著教設計工具/技法,而是先傳授設計心法!告訴同學們:要做好設計,其實設計思考、美學創作才是最重要的核心。先要知道 「構圖概念」 「創作認知」 「色彩學」 這三大概念再去學實際操作,之後將腦中想法具象化!

在課程中,老師會一一詢問大家對軟體的認知度,並深入剖析平面設計工具功用差別,設計門外漢及對設計軟體一知半解的人,透過這堂課,馬上就能了解未來該如何選用工具來做自己的創作唷~

 

第二堂課授課內容首重修圖技巧-遮色片應用!文偉老師說:遮色片的功能就是「把要的東西留下,不要的東西就遮掉!」,大家不要把遮色片想得很難,其實它的原理很簡單,黑的就是用來遮住,而白色部分就是讓別人看見

老師會不斷傳授設計的基本觀念,不會一下子就跳入複雜的操作步驟,一步步引導同學掌握設計的核心概念,這才是此次設計營的教學重點課程由淺入深,帶你發掘自己的設計創作潛能!

 

接下來第三天是超好玩又有趣的心智圖!今天的課程重點在於海報創作、創意思考的腦力激盪!老師首先帶領大家了解設計創作的流程,因為這是創作最基本也最重要的一點!之後才讓同學動手、動腦、玩創意。

課程透過分組,集結大家的思想,建立起心智圖,內容無論對錯,可以天馬行空,最重要的目的是要把海報內容找出來,定義主題後再畫出來,做完心智圖後,再將創意繪製成草稿!

 

其實所有的設計都要有草稿如果自己的手繪能力不足,老師強調:一定要努力地補起來!因為手繪會有更多的創意發想,這可是有科學數據研究過的~大家在很緊迫的時間內腦內傳出的創意思想會有更多,也能夠透過手繪技法將創意快速具象化!

 

在經過一番腦力激盪後,同學們也分別上臺發表繪製的海報成果,真是不敢相信同學們竟然能夠在短短時間內創作如此精采的海報呢!讓我們繼續期待接下來的課程內容吧~

點我看下段花絮

 

相關課程:【平面美編職人 EC Graphic Design Application Course】【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