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畫,我寄,明信片計畫


設計旅人 – 哲緯專訪
目前致力於自有品牌 享向設計工作室
旅行背包客

簡介:
向哲緯(Jerry),畢業於實踐大學工業設計研究所,並在易禧累積設計能量,其創作曾榮獲唐獎證書設計”銀獎”、金點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德國Reddot設計大賞,於2015年成立享向設計有限公司,集合了不同背景的設計師,不侷限在某個設計領域,從空間設計、產品設計、品牌形象設計等方向,提供創意與獨特的設計思維,並追求在設計中帶給大家多一點點的驚喜。
熱愛旅行與生活的Jerry,樂於將旅行的見聞轉化為自己的創意靈感,過去曾參與的設計活動如台灣創意設計中心與 W Taipei 發起的「Food Re-design」計畫中的創作Fish pops,讓飲食與生活更多了點趣味。

1.原本就讀產品設計的你, 怎麼會想發起「我畫,我寄,明信片計畫」這樣的計畫呢?

寄給這個計畫的誕生其實是個巧合。旅行的時候,我很喜歡帶著畫筆畫畫,因為透過筆觸,可以表現當時我的心情。我是個不喜歡挑紀念品的人,所以常常就將自己畫的圖,就當作是明信片寄給朋友,與身邊的朋友分享旅行的當下。而在波蘭的時候剛好遇到一位英國插畫家,他看到我的作品,鼓勵我可以將作品分享給更多人,所以發起了「我畫,我寄,明信片計畫」,讓世界各地的朋友可以神遊,透過我的作品,跟我一起旅行!

2.「我畫,我寄,明信片計畫」從2013持續到2014,那麼在2015年,你是否有規劃什麼新的計劃呢?

2014年,開始畫台灣,也著手進行「下鄉計畫」,帶領偏鄉的小孩們一起畫自己居住的家鄉。而2015年,希望將這個計畫帶到更遠的地方,帶著偏鄉小孩的作品,赴南太平洋群島,跟原住民藝術家一起分享台灣。2015年年初也要赴日本,與星野度假村集團合作,用畫筆畫日本,把日本傳統的建築和景點與更多人分享。

3. 談談你在過去在易禧的學習經驗中,讓你獲益最大的是什麼?

我覺得易禧給我了一個對設計的新態度。剛進易禧,很幸運的遇到了周育潤設計師,協助我從0到完成自己的作品。不像補習班填鴨式的教學,反而很像是設計工作室一樣,自由的提案、討論、修正作品到完成發表,第一次不是為了考試而努力,激起自己對於設計的熱情!雖然到發表時都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但是周哥仍然鼓勵我們發表後,可以將之前的作品,繼續做到完整,這讓我到現在都一直很有動力地進化自己的想法。而離開易禧,繼續我的設計之路時,易禧也一直給我很多的資源跟支持,不論是鼓勵我舉辦講座與很多人分享我的設計、提供場地展覽等等,像是有了一個很大的後盾,不斷給我鼓勵,非常感動!

4. 謝謝你接受這次易禧名人榜的訪問,
請給未來想要從事產品設計的易禧的學弟妹們一些建言!

好好享受在易禧的無拘無束創作,在易禧認識的朋友千萬一定要好好抓緊,未來都是可以一起奮鬥的好夥伴!周哥跟Hammer老師是個東西挖不完的老師,請把握在易禧的日子裡,盡量挖!!!相信未來大家都會是很棒的設計師。

我畫,我寄,明信片計畫:

https://www.facebook.com/Shiangdesign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