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壯學,前進全球頂尖設計學院


追夢勇者 – 丘仁先專訪
AIC創意產品設計留學先修班校友
畢業於台大海洋工程系

英國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College of Art
攻讀Innovation Design Engineering, IDE 設計碩士
★2017年於上海創立設計工作室「明日代理Morrowagent」擔任共同創辦人與設計師一職
畢業作品集

今年30歲的丘仁先,成功申請上讓ppaper雜誌譽為「史上最難申請進入的藝術學院」-英國皇家藝術學院,而他從小到大的求學背景甚至工作經驗卻是和設計一點關連性也沒有,然而究竟是什麼樣的力量,促使他有了這樣的改變?又是怎樣的想法,讓他醞釀起在30歲時給自己這樣一份大禮呢?

30歲決定成就自己不一樣的人生

丘仁先畢業自台大海洋工程系,其後接觸過多領域工作環境,當過工程師、銀行專員,也經歷過時下年輕人都趨之若鶩的澳洲打工遊學,只是丘仁先澳洲回國後有了轉變,他依舊念念不忘在國外生活的步調與方式,決定給自己一個改變生活環境的機會,他告訴自己他想要在國外生活,便開始了不一樣的人生規劃。

想出國念書,決心報考設計留學

丘仁先說:「澳洲生活兩年回國後,太想念在國外生活的氛圍與環境,興起到國外留學的計畫,一開始也沒有鎖定出國留學要念什麼,無意間興起念設計的念頭,基於這樣的想法,便開始接觸教授設計的機構。」

丘仁先接著說:「比較過其他機構,試聽一次馬上就感受到這不是我的需求!他牌機構,學生排排坐,大班制教學,老師在台上上課,課間學生在底下自己練習,但是學設計,這絕不能像一般學英文或是學電腦那樣的教學方式,因為『設計』因人而異,每個創作都有被討論的空間,這樣才能激盪出更多的設計靈感。」同時反觀易禧的授課教室屬環形空間,通過「空間設計」更貼近「學設計」的使用者需求,也讓學生跟老師間的互動性更緊密,這也成了吸引丘仁先選擇易禧學設計的最大主因。

透過學習 申請到史上最難申請的學校「英國皇家藝術學院」

由於距離申請出國留學只剩不到半年的時間,讓丘仁先即便後續已經開始進入課程,依舊存有一些猶疑,他不確定那些在AIC展出的作品集,自己是否也能做出來,加上沒有設計背景,更讓他不安。好在易禧師資豐富的教學經驗,讓他很快遺忘這些焦慮。

丘仁先說:「在這裡是小班制教學,也因此老師更能貼近學生的需求,同學間則是因為大家都有出國念書的共同目標,學習起來更有凝聚力!而且易禧不定期規劃學員作品在外展出機會,讓學生作品多了很多被看見和被發現的機會。」也因此,透過易禧的專業師資與教學環境,讓丘仁先今年一舉申請到史上最難入學的藝術學校-「英國皇家藝術學院」。

用學習的力量,讓自己永遠保持最佳競爭狀態

學習的力量究竟有多大?在這個講究通才的今天,只單靠一種技能要走到退休,那就只有被等著取代的命運!透過學習,讓自己主導自己的人生,才會知道你的潛能有多大!而丘仁先也表示,未來計畫在英國念完書後,到荷蘭或是美國工作,透過出國留學的機會,逐步實踐對理想生活的方式,30歲人生正開始,任何想法都可以被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