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學員出國歡送會實況

一年一度的易禧出國學員歡送會,圓滿落幕!(美中不足的是沒有拍大合照,小編痛哭一波中)
一如往常的,沒有閃光燈與大紅毯,只有美味餐點與的誠懇的交流!

學長姐們也大方分享一路走來的選校策略、作品集秘訣、心路歷程,
這是一場易禧設計人的同學會,謝謝同學們的傳承與交流!

【 學員分享 】

吳思穎南京大學傳播學院廣告學系
申請上▸RCA -Visual Comm / UCA- graphic design / Kingston- Graphic design
Loughborough -Graphic design / Leeds -Graphic design / Newcastle- graphic design

『我想要特別再感謝一下易禧老師,在我曾經陷入自我懷疑的階段,很有耐心的為我解答,在剛入門的階段,讓我了解到如何去創造真正有用的設計,而不會流於表面,對我來說,作品最終會回歸到你是怎樣的人,有怎樣的特質,所以在學習與準備的過程中,不必過早設限一個非常固定的方向或校系,盡量放輕鬆一些並且對自己誠實,才會有最好的結果。』

 陳涵君|台灣大學國企系
申請上▸Minerva Academy BA Design / UAL Camberwell Designer Maker / UCA MA Fine Art

『我花很多時間在尋找並確認自己的興趣,一開始選擇偏向藝術類型的產品設計,隨著時間過去,一直向藝術靠攏,所以最後決定選擇純藝術領域,因為了解自己的個性,堅持可能是自己唯一的選項,當然找到熱愛的事情之後,理想與現實之間還有一個平衡點需要自己去拿捏,妥協不是問題,最重要的是明白為何妥協,在未來機會來臨時,把一切準備好,這是我最想說的。』

黃琬靖|護理系(醫院工作三年後轉職)
申請上▸SCAD-Motion Media Design(每學年USD$9,500獎學金)

『易禧老師除了教學軟體技巧之外,也很注重設計概念指導,會把業界的觀點與經驗應用在指導學生作品上,如果靠自學應該會繞一大圈才意識到這些細節吧!轉換跑道一定會面臨心理壓力,我建議可以先做深度規劃,目標如果明確,心裡會比較踏實,也比較能義無反顧去追求!』

陳政廷|海洋大學 系統工程暨造船學系畢業 
申請上▸Domus Academy

『我從小受到家庭影響,常常接觸一些建築設計,後來受到設計師葉勻廷的影響(2013哈雷改裝大賽冠軍),決定踏上工業設計之路。
因為以前擔任過機構工程師,所以想法相對實際一些,但是這點會限制我的創意,在與同學、老師互動過程中漸漸發現這點,後來藉由一些設計思考與老師指導,慢慢克服這問題。易禧每位老師都很厲害,能夠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讓我一步步把基礎全面累積,用簡單方式做出有深度的設計,讓我受到不少啟發,生活的一磚一瓦都可能藏著靈感,也對設計更加著迷!』

張鴻勛|華梵大學 工業設計學系
申請上SPD – Car and Transportation Design

『當初是因為資深前輩推薦我來試試看,我覺得易禧有很不錯的學習環境與資源,與不同領域的人一起學習,思維的差異性會產生很多碰撞與火花,讓我可以從多元面向來思考問題,再來是產品課程設計當中的『街訪』環節讓我印象非常深刻,試著與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探討某個課題,這樣看似簡單的舉動其實收穫很巨大。
平常除了課程之外,也可以來這裡畫圖、做作業、或是小組討論,除了大量看別人的作品之外,也可以多留意他們的作品製作過程,我自己就受到不少啟發。總之,希望學弟妹可以堅持住夢想,不要留下遺憾!』


郭穎瑄|中文系畢業,出社會後工作PM兩年半、HR一年半
申請上▸IUPUI-HCI (USD$9,000獎學金+Assistantship) / NYU- IDM (USD$9,000獎學金/yr) / SUNY- HCI

『我其實是轉領域的申請者,原本大專和研究所都是念中文系,也已經出社會工作了好幾年,其中兩年半到三年的時間是在新創公司和設計公司擔任PM,主要做的是web和app專案,在申請過程,我花了兩年的時間申請了兩次,其中花最多時間的是語言門檻的考試,而我覺得申請上的獲勝關鍵是我的作品集。』


施滿欣
申請上▸SVA Computer Art / SCAD Visual Effects(USD$12,500獎學金)

『在準備申請作品集的過程中,除了在易禧找到戰友外,更重要的是我當時幾乎每天都來易禧找老師,除了問作品怎麼樣之外,甚至我當時沒有方向不知道做什麼,老師也都人很好的給我很多建議和幫助,所以我覺得來易禧一定要善用這邊的資源,老師真的都很好,可以得到很多幫助。』

 


許芳慈
申請上▸SVA-computer Arts / RIT-Visual Communication Design(USD$9,000獎學金) / SCAD-Motion media Design(USD$10,000獎學金)

『我申請上了三間學校,而最後選擇SCAD是因為我大學是念新聞,覺得非本科身底子沒別人好,而SCAD是全美唯一一間Motion有獨立出來的科系,還有因為希望畢業後能在美國工做,而SCAD是非營利組織學校,可以抽兩次工作簽證。那作品集準備的話就是針對科系下去準備,因為想念Motion就專注做三隻動態作品,做完後才來補足自己不足的平面這樣。』



周昀澄

申請上南加大(電影學院) MFA Animation and Digital Arts

『我大學是在英國念電影動畫相關的,但是在大學最後一年才開始做動畫,沒有什麼作品所以找不到工作,後來就回來易禧這裡上課累積作品,最後申請上南加大動畫碩士』

一如往常,堅持到最後的同學,都是贏家。

在易禧,傳承與分享是最重要的,記得給自己熱烈掌聲,也記得帶著這份感動走下去,恭喜你們,邁出成功的一大步!未來一定要繼續加油!

相關課程【AIC設計留學先修文憑系列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