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靜自如,打造專屬動畫!

2D動畫營結束啦!相信大家在這短短的四天時間內,除了吸收到滿滿的知識,也能帶走許多設計業界實用技巧!小編我這次進班跟著學,不僅學到了如何使用遮色片,把圖片調色,讓一張圖片變成動畫動了起來,還有把平面圖做成立體的樣子,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一項作品,就是「逐格動畫」!用拍攝照片的方式拍出一連串連貫的動作,接著把它製作成一部短片,做完實在讓人驚呼:太神奇啦!才四天而已!大家就學會了好萊塢般的動畫特效技巧!!!!

課堂上老師可不說繁瑣的理論,而是直接實作,帶領大家進入特效動畫世界的奧妙,立即上手業界常用特效!首先,老師教同學把樹的照片變顏色,做成一個可以動的動畫,利用時間軸的概念及透明度、調色等方式,用混和選項裡的顏色覆蓋和混合範圍進行微調,就能有這樣子的效果,看似困難的動畫,其實做起來超簡單,相信在看這篇花絮的你,來上課後一定也會做!!!

大家可別以為在2D動畫營裡只會學到動畫技巧,其實在課堂中也會接觸到平面視覺設計工具喔!很多同學有平面設計基礎,但卻不知道原來設計工具可以這樣玩!第二堂課老師就直接導入Motion Graphic的核心,讓照片、平面素材動起來,選取、去背、讓人物與背景分離並前後移動,再插入音樂就變成一部由照片串起來的影音短片啦!小編偷偷告訴你,其實很多廣告、Youtube影片、婚禮影片都是利用這樣的觀念做出來的。所以來上課是不是很超值?你一天就學到了業界技巧,能夠獨立做出一部吸睛影片呢!

才剛學習吸收Motion Graphic的技能!接下來,老師要教我們「逐格動畫」啦!什麼是逐格動畫呢?其實就是把連續的照片或圖像串在一起,依次播放下來,畫面就彷彿有了故事及生命。首先,同學們用了繪圖的方式,逐一在影格內畫上圖畫,好幾張連接在一起,就變成了逐格動畫,同學還使用了電繪板,畫了很有手繪感的動畫,每次上課都有不一樣的驚喜,真的是非常有趣!

可別以為逐格動畫只有這樣!除了可以用畫的方式,也可以用物品來拍攝,用一張張照片,連接成一個小短片,其實動畫根本沒有想像中的這麼難。這堂課教的東西真的讓小編相當驚豔,設計系的同學在學校也學不到這些東西,更別說是非設計本科的學生了!在這短短的四天,小編跟著上課就學會了基礎的Motion Graphic和逐格動畫,如果你有想讓照片、平面作品動起來的衝動,快點手刀詢問易禧下一梯次何時開班吧!

相關課程 :【寒暑假設計營】【動態視覺影像設計應用班 EC Motion Graphic Design Course】【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