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學員歡送會圓滿結束!

● Mirror 蘇  (圖左)
● AIC 數位媒體設計碩士先修班學員
● 錄取:美國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的設計研究所,還獲得了今年教育部海外藝術與設計菁英培訓計畫的獎學金!
● 特別一提,Mirror與他的朋友,一同參加POLAND 2010 Imagine cup比賽,已經確定全球比賽入圍,晉級到波蘭參加比賽,台灣總決賽24小時即時創作之影片也得到亞軍,真是恭喜他們((拍手
他建議未來想出國進修設計的朋友,一定要好好跟著AIC規畫的課程走,並且一定要聽老師的話,上課積極回答問題,不論再忙也要做作業,因為你的每一份作業都可以幫助你熟練你的技術與設計想法,為你將來做作品集鋪路,還有抓緊時間練習,千萬不要忘了你的目標。Mirror也有提到,一開始他也是跟得很辛苦,不過苦過去,東西就是你的了,當然如果遇到瓶頸最好也要放鬆一下心情,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休閒活動。
在申請學校方面,他特別蒐集了許多獎學金的資料,建議明年後年想出國的同學可以去申請教育部海外藝術與設計菁英培訓計畫的獎學金,能夠幫助你減免很多留學的經費。最後一個重點,他鼓勵學員參加比賽以獲取經驗。她說參加Imagine cup比賽本來並不是那麼有自信的,如果沒有老師的鼓勵,如果不是硬著頭皮和朋友一起去嘗試,自己也沒有可能有今天這樣的進步,並且獲得這麼多的經驗與自信。

● River 鄭 (圖右)
● AIC 創意產品設計碩士先修課程學員
● 錄取:英國Royal College of Art 產品設計研究所的Innovation Design Engineering (IDE)
● 從去年10月至AIC上課到今年1月丟件,學習IC電子,利用替代役的空閒時間,在AIC進修短短不到半年時間就成功進入設計領域。對於出國進修設計研究所,他一直抱有著強烈的想法。在此時,剛好遇上AIC讓他的夢想有實現的機會。非相關科系電子所畢業的他,在來AIC以前,連基本的設計工具如: Photoshop、Illustrator、Alias…等完全沒有經驗,後來跟著AIC的產品設計課程,學會了一連串的設計流程與創意發想,3D電腦輔助工具,作品集課程,幫助他將作品集製作出來。其中River特別分享了他的作品集準備方法,除了跟著AIC的專題以外,他認為參加比賽,是最好的做作品集的方法,因為比賽有期限,讓你不得不將產品生出來,當一個個作品不斷的完成,你的作品集也就差不多快完成了。
至於在找學校的部分,一開始他也沒有什麼想法只是想出國念產品設計,到了AIC後,除了蒐集許多資料以外,也利用課堂閒暇與同學互相討論各個學校的利弊, 最後決定申請RCA。他也分享了自己春季出國面試的經驗, 建議學員要懂得隨機應變,如果不確定專有名詞的英文如何解釋要記得要換句話說,最要緊的是讓教授了解你的設計理念。從River的分享中,不難發現,善用自已的專長並將它和設計作結合,往往能夠帶來很多出乎意料的火花與結果!
特別一提,River的作品集有將近100頁左右, AIC中心已經與他商量好,將借展在AIC中心一個月喔!

● Yu-Ying 林 (圖左)
● AIC 數位媒體設計碩士先修班學員
● 錄取:Kingston University
● 原本唸日文系,想到國外唸設計類研究所,為了實現這個目標Yu-Ying花了很多心思收集資訊和練習。還是大學生, 除了要準備自己本科的考試,也不忘到外校旁聽設計資訊,還常常跑美術社與美術館或博物館。最後在友人的介紹下,來到了AIC, 開始自己有系統的學設計的路程, 其中不為人知的辛苦與努力,讓他對設計越來越有心得與自信。也因此,在自己本系的話劇表演的文宣上,做出出色的成績。之後Yu-Ying也特別分享了他有機會參與製作台大98畢業冊心得與收穫, 別具風格的色彩與構圖帶著日本浮世繪的色彩, 成功的將情感融入於圖面中。
在申請學校方面,因為日文系的關係,有意願到日本做研究所進修,不過最後還是選擇了英國的學校。現在Yu-Ying的作品集就在AIC中心展示,對出國學設計或想朝設計方向前進的人。有興趣歡迎到中心了解一下喔!

● Mei Tzu 黃 (圖右)
● AIC 創意產品設計碩士先修課程學員
● 錄取:瑞典 Umea Institute of Design
● 與通常選擇英國、德國、美國的學生不同, Mei Tzu的目標放在北歐的國家, 他分享了申請學校考試的不同點,特別是限時考試的困難與緊張感, 答題語言的障礙與自己表達能力的挑戰。這些經歷,深深的強化他的設計深度與內容, 對於嚮往歐洲留學的同學,非常有幫助!

● Cindy 邱 (圖左)
● AIC 數位媒體設計碩士先修班學員
● 錄取:美國 School of Visual Arts
● 對於設計這門工作,念法律系的Cindy一直很嚮往,能夠走到這一行,他說特別要感謝自己的家人與朋友的支持,他提醒未來想要走設計這行業的人,走入這一行同儕很重要,他們能時時提醒你的目標,在要緊時拉你一把,讓你走設計的路越來越堅定也越來越穩,特別是你的第一個CASE,往往都是這些朋友帶給妳們的。另外他也建議要慎選自己進修的環境,在必要的時候會給你很大的幫助,就像AIC會是個很好的選擇。
Cindy 也提到,英文對於將來想到美國念研究所的朋友非常重要,本來去年就打算要出國的他,在英文這塊因為太過自信而曾經栽過跟斗,雖然已經有申請到學校,不過並非他心目中最想去的那一間,因此延後一年出國進修。雖然如此,掙扎了很久的他卻也獲得了一些想不到的好事與許多工作的經驗資歷。他說非常感謝自已的家人與朋友,支持他的決定與尊重他的理想。也祝福未來想出國的朋友,堅定自己的目標!

● Ho-Chieh 許 (圖右)
● AIC 創意產品設計碩士先修課程學員
● 錄取:美國 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
● 利用去年7月剛退伍的時機,把握學習的機會,將產品設計的能力完整掌握,現在已經準備要出國的許同學,愉快的分享他的作品集點滴心得,從一開始的發想,手繪,加上3D示意圖與模型,看得出他對產品設計所懷抱的熱忱。值得一提的是他獨特的手繪風格,他建議同學多看一些產品大師的手繪圖稿與書籍,並且不斷的練習,這個部分他做了很多的功課。(PS. 他提到的書AIC就有喔…有興趣的歡迎到AIC走走…)他也感謝一直以來的指導老師與學長姐,給了他很多的幫助,也祝福未來要走設計的人,都能成功往自己的Goal前進。

● Peter 佘 (圖左)
● AIC 數位媒體設計碩士先修班學員
● 錄取: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研究所 (動畫類榜首)
● 從沒想到念動畫設計這一行,本科系為生命科學系還曾到原始森林做研究的Peter,因為種種原因走到這一行,帶給他新的視野。他說能考上,除了一直支持他的家人,還要特別感謝上帝讓他遇見了AIC與許多幫助他的老師與朋友,還有維持他孜孜不倦的土法煉鋼的態度與努力。(編按: 經常看到他在AIC中心上機練習一整天,要挺一下!)
他說國內研究所要準備的和國外不同的是筆試,如果將來要考試的同學建議讀一下 “3D電腦動畫原理”這本書與考古題,另外要Special Thanks 好友大佑,給他這麼多幫助!也希望未來的想從事設計的朋友也能心想事成!

對了!!有沒有人覺得相片裡的黑衣人有點眼熟呢? (圖右)
去年有上過AIC的暑期課程的同學應該都認識吧!
她就是去年指導學員人物動畫素描的Jade! 今年她變得比去年更漂亮囉!
Jade抽空回來看看大家喔! 她就是出沒的神秘人物之一唷XDD
好~多許久不見的學員都回來囉

重頭戲來了~在出國學員經驗分享之後,我們要抽出本次活動獲得LOMO機、IPod Shuffle的同學…
我們中心超甜美報佳音小天使—雅郁~要來唱名囉

恭喜同學得獎~獲得一台Ipod shuffle,恭喜這位新同學囉~運氣超旺的! (左圖)
另外還有獲得LOMO機一台~出國進修記得利用空閒時間多拍點照片回來喔! (右圖)
另外主任追加獎項電影票的中獎學員~恭喜各位囉! (左圖)
活動結束後,一群學長姐與學弟妹互相交換聯繫方式,不論以後出國還是碰到留學問題,都多一個人脈可以靠囉! 我們易禧人可是佈滿世界各地呢! (右圖)

您有出國的設計的計畫嗎?趕快加入易禧的碩士先修課程吧! 到易禧Facebook了解更多近期動態資訊!
相關課程:【數位媒體設計留學修修課程】【國際工業產品設計留學先修文憑】【更多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