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UArts:設計工作坊

UArts國際設計工作坊真正圓滿地結束了!

謝謝美國費城藝術大學的台籍教授王新鈞老師~帶給大家充實又美好的一晚?
熱騰騰的工作坊內容介紹出爐囉!想知道兩個小時發生哪些事情嗎?
一起往下看吧‼

前一個小時介紹了費城藝術大學的歷史、系所、環境、入學條件等等,
兩年制的UArts產品設計研究所一年級以技術訓練為主,二年級將重心轉移至設計方法、商業策略,以小班制為主,一班只會有3~8人喔!如此一來系所資源就不怕被瓜分了!每個人都可以享受學校提供的超完善設備,超讚的啦!

?來看看美國費城大學Vlog:

教授特別強調產品設計系課程以人本出發的設計教育為主,並且大力支持創客文化,鼓勵學生試著讓產品能夠與社會對話,
搭配完善的工具,讓不同科系的人才能夠互相交流創意,製造出獨特的主意,享受把想法變成實際產品的過程。

除此之外,UArts產品設計所 『不用考慮英文程度,完全只靠作品說話』!
這是教授們考量設計科目並不那麼吃語言後的決議,
是不是有點心動的感覺,如果你喜歡以創業思維與實作為主軸的教學方向,很值得考慮看看的呦~

接著就來到工作坊的高潮戲啦!
真的不誇張,大家都在回饋單上表示收穫滿滿,很喜歡教授教這次的腦力激盪方法~


教授以
A:形容詞 B:物件 C:情境 搭配 X:本我 Y:自我 Z:超我 

讓學生短時間憑著直覺發想,

再將這些靈感寫在彩色便條紙上,後透過小組討論將這些點子排列組合,並且思考各種面向的可能性

 

看似隨機的方式,結果卻讓學員驚呼連連,各組的創意不盡相同,彼此交流創意出發點的過程,
讓大家意猶未盡~只能說,果然是是鼓勵創客文化的教授,透過方法很精準的讓工作坊氣氛活絡起來~!

最後的Q&A時間也是進行了半小時才結束,老師很有耐心的解答同學各種關於學校環境與學習上的疑難雜症,
許多同學也在工作坊結束後留下來繼續與組員、教授持續更深入的探討今日活動產出的創意點子。

誠如教授所言:
當你要設計自身沒有產品的相關經驗經歷時,就須要倚靠方法;當你腦袋的創意當機時,更需要好的腦力激盪方法。

方法與創意是互相輔助滴~兩邊都顧好,設計沒煩惱?

好了好了,這次講座介紹先告一段落,不小心講太多了,如果你喜歡這樣子的設計工作坊,麻煩請密切鎖定易禧官網、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