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會志工心得分享

易禧創意x文博會 志工招募

 

推廣設計絕不能是喊口號!易禧創意與台灣文博會一直有合作志工招募,共同推動這項大型文化與商業並重的展覽。
更大的意義是肩負著教育責任,拉近設計與人的距離,讓年輕學子近距離感受設計溝通,並堅定的向設計夢邁進。
我們相信,志工活動除了提供學員們實務層面學習外,也是接近第一線設計趨勢脈動的最佳時機。

同時,易禧也加入文博展覽,並以師生作品聯展方式呈現,讓學員作品在世界級舞台被看見,並有機會與頂尖設計師一同交流。

<到志工招募活動頁面>

 

 

志工心得分享!

黃翊婷  實踐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AIC數位媒體設計班學員

沒來當志工,不曉得原來策展是如此複雜的一件事!
以往看展覽大多是走馬看花,而這次當幕後工作人員,除了要了解展覽理念,如何向觀眾傳達展覽的訊息之外,還要懂得「溝通」的能力,當民眾有疑問時,不只要「聽得懂問題」還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真的很開心能參與這次的志工活動!


高佳妏

在文博會遇到很多獨立的新銳設計師,他們的作品都相當令人耳目一新!

而且部分是在IG已經追蹤已久的創作者,有機會跟他們面對面交流,甚至互留聯絡方式繼續在社群媒體互動,我覺得相當有趣。


黃嬿慈

這次文博會活動實在受益良多!最深刻的是我發現華山園區的韓國、日本人實在好多,但也增加許多與外國人交談的機會!下次我會多了解園區外圍的景點、比較好進行指引,做好事前功課

 


盧昭穎

這次能夠參與一年一度文博會的活動,深感榮幸。很開心能夠接觸眾多台灣的文創品牌,也著實見證了台灣新興文創蓬勃的發展。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編輯地方的展場,特色主題展場適時地為外國觀光客呈現有別於台北都會區的地方樣貌,讓他們體驗台灣的另一面。這次的活動是我踏出舒適圈的機會。未來,我也期待自己能多方接觸這類資訊,加以拓展視野!


 

曾奕翔  北科大/車輛工程
國際汽車設計班學員

文博會讓我體會最深的是:當我們要向貴賓介紹文博會及展場內容,我們必須先深入了解各設計師想表達的一些概念,從中學習到新知識以及更獨特的想法,讓我對設計與文化有了不一樣的理解。另外,因為被安排到需要做導覽的部分,因此也訓練了自己的膽量,可以在眾人們前分享台灣文化與設計。

 

 

 

 


子芸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經營學系
3D MAYA動畫班學員

這四天下來雖然很累,但是收穫很多!可以學到策展的理念以及展演的規劃佈置,工作人員以及志工夥伴也都很熱情友善!如果有機會還想再來當志工,也希望明年文博會可以更好!使台灣的文化不論是傳統或是當代文化,都能讓更多人重視及關注。


林柔均

文博會很特別的經驗是,沒想到可以擔任解說員!從第一次的生疏緊張,到了第二次融會貫通,能更自然的帶領觀眾了解。前輩解說時,我在一旁隨行聆聽也收穫了許多。不再只是走馬看花,擔任志工讓我能更了解展覽的內容與活動!每當民眾或買家詢問時,一次比一次流利的回答也讓我成長很多。謝謝組長及同任志工的夥伴們,在喜歡的文創環境擔任志工,是一件極其幸福的事!


林卉瑩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技應用暨人力資源發展學系

第一天志工訓練我是很驚喜的!因為志工並不負責佈展,所以當我們來到展館,翻轉式的舞台設計、架高的後台、展示舞台器材的走道,都令人感到非常新鮮。
我的執勤地點安排在主展館,每天幾乎都可以觀賞表演及talk show,覺得非常有趣!
特別是開幕時的快閃,放眼望去在練習、在表演的藝術家們,回想起來是記憶猶新。
活動圓滿落幕,辛苦、也謝謝所有的工作人員!


徐怡婷  文化大學/建築系

在文博主要的工作是在服務台。因此每天面對許多不同的人,更加加強了自己的應對能力,也變得更加大方!很開心可以認識其他的志工,大家都會互相幫忙也一起在最後一天的時候努力推廣問卷和發文宣,如果被拒絕了就會互相安慰鼓勵。真的是很棒的經驗!

 

易禧創意x文博會 志工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