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探索腦內無限的創意!

第三天上課同學們繼續完成心智圖,想不出來的時候,同學們會互相討論,就能激發更多的聯想,讓自己看看別的同學的想法,多聽聽不同意見,說不定會刺激出意想不到的靈感!

同學們都很認真的寫了很多想法在上面呢!把自己的邏輯整合起來,不管想到什麼,都能是設計產品的起源。

想出產品的特性之後,開始初步畫出產品的形體,想想各種的可能性,設計產品的要點,第一是功能性,第二才是美感,不僅要傳達美觀性,更強調的是實用性喔!

接下來就是做成3D模型,讓產品立體化,能清楚看到產品的各個角度,都是需要經過仔細思考所設計出來的!

 

課程的第四天,老師提供了設計流程,如何將好的產品設計出來,必須先觀察社會大眾,找出問題所在,然後能改善、提升生活品質,並且注重產品的功能性和美觀性,讓每個設計都能發揮的產品,同學們也都用心聆聽。

小編我期待了好久,來到了結業發表的時間!

同學們要來分享這四天所做的產品,透過PowerPoint來發表,也訓練同學們多多練習自己的口才,和製作簡報時,適時的突顯自己的作品,未來再次報告的時候,會更加熟練!

讓我們來看看同學們所做的作品,想像力非常的豐富呢!有些是關於個人需求所產生的,而有些則是關於社會議題,在公共場所為大眾所需而設計。

老師也提醒同學產品的使用方式要簡易,讓使用者能明白使用方法,在製作多功能性產品時,要多注意各種功能都能發揮到,假如已經有兩種功能,要再設計第三種功能時,別把原有的功能削減了,這樣就沒有意義了喔!

 

產品的定位也是關鍵之一將現有的情境分析,將產品放置於使用的場所,從使用者使用情境的角度,多以使用者為出發點,評斷產品是否符合設計主題,才不會造成認知的差異喔~

每位同學結束自己的發表之後,老師都會請其他同學們提問,這樣學生就能知道自己的產品有什麼自己沒注意到的問題,其他同學也會幫忙一起想解決辦法,大家都能發揮自己所知的,來創造出優質的產品,是非常好的團隊合作喔。

發表結束之後,老師帶領著同學們完成了許多作品,有滿滿的成就感呢!

 

相信經過老師認真專業的教導,同學們都充分學習到了如何設計產品,在互相討論的過程中,老師讓同學們彼此了解各自在設計過程中使用的方法和技巧,而能互相對問題產生不同的觀點,還有解決方式,讓這些想法激發更多新想法和新設計,將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這四天一下就到了要說再會的時刻,看著同學們從一開始的毫無頭緒,不清楚第一步驟是什麼,到後來深深的苦思,思考各種產品的可能性,這個階段是最難熬的呢,不過選定好方向後,再加以研究,最後終於能有所成果,而且設計出來的產品都很厲害,這些過程是非常值得的,真是讓人感到欣慰阿!易禧歡迎您一起發掘自己的無限潛力喔!

 

相關課程:【工業產品設計留學先修】【更多易禧課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