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留學工作經驗分享

『在英國生活的日子,從無薪實習到營運經理』

Mars原本大學是就讀外文系,直到大學二年級時,才開始問自己到底畢業後想要從事甚麼性質的工作。雖然他對外文還是有著熱忱,但是心中的另一個想法卻慢慢發酵。於是,他毅然決然地報名了易禧的課程,在擁有優良師資的環境下學習3D建模軟體,構圖技巧和產品設計。
而在畢業當完兵後,正式申請上金士頓大學的產品設計研究所,現任職於MyMiniFactory擔任營運經理。


圖片由Mars提供

?我爸講了一句我覺得對我人生影響很大的話,他說:『我看你這輩子從來沒有百分之百去做一件事』

於是,Mars決定踏出舒適圈,前往一個新的領域、新的環境去闖蕩。
在講座中,Mars也向同學說,其實出國念書,永遠都不會有準備好的時候,但出國之後還可以學。
留學前的英文準備也不用太過擔心,要學好英文最快的方式,就是不斷創造學習的機會跟環境,他開始工作的前三個月,同事講話他都聽不太懂,而真正讓他對話能力突飛猛進,就是用英文跟外國人吵架的時候。

圖片由Mars提供

?「在英國工作不是一個選擇,而是一種水到渠成」

Mars說,他其實一開始沒有預設自己一定要在英國工作,只是後來就剛好留在那裡,在講座中鼎全也向大家介紹了有關英國職場的事。
他認為留學其實很容易,找工作才是真正難的開始,那是要用自己百分之百的能力去做的事情。
接著他也分享了3D列印產業的發展以及一些案例分享,讓聽者們可以更深入了解他所在的產業環境。

圖片由Mars提供

?「元宇宙在人類的發展上是必然發生的,而NFT是裡面的其中一環。」

講座中,Mars也運用他在產業累積下來的經歷與心得,向大家淺談最近很紅的議題NFT與元宇宙。
Mars提到,元宇宙是人類發展必然的一個結果,而NFT就像是一個載具、一個發票,是在元宇宙當中進行交易的工具以及證明。
他也提醒大家,要投入NFT交易之前得要做好功課,不要成為韭菜!


Q & A

Q:剛剛學長有提到,在金士頓大學時你有去不同的學院,想問是可以額外修他們的課嗎?

A:金士頓大學有提供免費的語言課程,或是你想要學一些軟體的話,都是有專業課程可以上,不用錢,那想要去旁聽的話也是可以的,雖然我沒有試過,但以金士頓大學的風氣來說,只要跟教授講一下應該都是沒有問題的。

Q:可以分享一下在金士頓大學產品設計的課程內容嗎?

A:教授只會給你指導的概念,每個學期都有不同的專題,然後會給一份brief;研究所的課程比較理論。如果是工業設計的話,就會比較偏實作,而產品設計則是比較注重過程跟想法。

Q:在英國工作有沒有遇到挑戰?

A:工作是一件不開心的事情,就算你知道公司有在成長;知道產業是有前景的;或是得到不錯的薪水,工作都不是一件舒服的事,一定會有壓力,像我是營運經理,就要跟很多人去做溝通,其實做事不難,難的是溝通。工作上的挑戰到各個地方都有,你就是學習能力要快,剛畢業你其實跟別人沒有差多少,你要比的是怎麼比別人快、怎麼比別人做的好。



主講人:Mars

經歷 :

– MyMiniFactory營運經理(Operations Manager)
– MyMiniFactory客戶經營管理(Customer Success)
– MyMiniFactory實習(Intern)
– 台灣電通廣告公司 實習

學歷 :

– Kingston School of Art 產品與家具設計研究所 畢業
– 易禧創意 – 國際工業產品設計留學先修文憑
– 東吳大學英文系 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