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本科系畢業,一年衝刺也能達成動畫留學目標!

謝筑如 專訪

3D動畫設計留學先修學員
畢業於首府大學幼教系

成功申請上SCAD MFA Animation
獲得 每年USD$16,500獎學金

在考到教師證後,謝筑如查詢了幼教老師的薪水與出路,對於台灣幼教老師的未來感到憂慮。在大學時,學校有跟新加坡幼兒園合作,就覺得去國外當老師是很不錯的方向,本身有美國籍,就萌生去美國念教育學系的念頭,結果認真比較後,發現在美國當老師其實並不比台灣幼教老師好,於是想乘出國留學的機會,好好念一個真正想要的科系,也是一直都很想要念的「動畫」。

▲謝筑如作品

在看到易禧官網上學長姐的榜單與專訪,發現非本科系的同學,是可以透過在易禧的學習與自己的努力到達想去的地方,而且重點是易禧是唯一主打3D動畫留學,於是最後選擇了易禧。

▲謝筑如作品

最有印象的是MAYA課,因為大部分的作品都是用這個軟體做的。在易禧可以遇到許多志同道合的戰友,所以學習會更有動力,至於老師的教學方式也很受用:在一開始會用最簡單的方式讓甚麼都不懂的學生理解,當有一定的程度後,老師就會用比較高階的方法教學。此外,就算現在申請上學校,老師還是花很多時間給予同學叮嚀與建議。

▲謝筑如作品

因為最初筑如對於動畫一點都不了解,因此會不明白動畫課程中學會的軟體與技能可以運用在哪裡?也會質疑自己能不能具備獨立完成作品的能力。但在完成全部內容之後,要開始應用所學做自己的作品時,才慢慢的開竅。

筑如在做作品集時很感謝老師的幫助,因為老師的經驗豐富,看過很多學生的作品,知道被錄取的作品集長怎麼樣,因此第一步老師就會幫忙過濾作品。作品集完成後也有給SCAD的招生顧問看,也獲得第二步學校方的修改方向。其中,作品集裡有一個2D動畫作品,是因為參與SCAD的電影系教授的線上工作坊後,因為教授說會做2D動畫的人不多,這類的作品能提高入取機會,連夜趕出來的。

來自學姐的鼓勵與建議!

「確定要做的事情就全力去做!有全力並且認真的去完成一件事情,結果都不會太差!」
想申請國外動畫系的學弟妹們,除了提升留學要求的語言能力,因為動畫要學的東西蠻多的,對於沒有動畫基礎的同學最好早點開始,而培養畫畫能力與基本美感也能在做作品集時會更加輕鬆!


聽完筑如學姊的分享,大家是不是也很想成為和學姊一樣的人呢?
歡迎了解學姊參加的課程 【3D留學先修文憑】 ,一起為了夢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