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美學的夢想實現家

每年各大廠家設計出的概念車,都是車迷們的關注焦點,也是對未來汽車的憧憬。

易禧創意為了培養汽車設計人才,一年一次歷經半年的汽車設計國際人才專業養成課程,帶領著一群對汽車無限熱愛及崇拜的學員們,從一開始腦袋中的構想、紙上勾勒出的線條、麥克筆色鉛筆上色、進而到電腦2D繪圖3D建模、到親手做出等比例的油土模型,最後完成個人專案發表,於此同時也構出了未來夢想的藍圖。

今天是經過半年淬鍊汽車設計班學員們的結業發表,難得有別日常的看大家換上正式的襯衫,自信滿滿地期待著上台向大家介紹自己的作品,就快來讓我們一睹同學們的精心作品吧~!

 

Wolverine

 

 

漫威動畫中令人聞之色變的狠角色,這位同學將其設計的車款與金鋼狼齊名,外觀加入狼性的凶狠以及在都市叢林中敏捷穿梭的能力,滿足白領階級兼顧通勤及娛樂的好選擇,獨道的想法必能拿下Sedan車型的最佳表現。

 

 

 

 

 

SUV + Wagon

當今SUV風潮席捲全球的時代,各廠家無不積極分食這塊大餅,連歐洲超跑龍頭藍寶基尼也破天荒推出首部頂級SSUV應戰,這位同學相中這個趨勢,並將其與Wagon車型結合,兼顧舒適又不失跑格的優勢,創造出新的思維,若有機會實踐這個發想,必有機會拿下很高的市佔!

 

Alfa Romeo

基於對義式浪漫的鍾愛,這位同學為Alfa Romeo設計出一款頂級超跑,鎖定金字塔頂端的消費族群,剛硬的超跑性格搭配潑辣的線條設計,好似一個冷酷婀娜的女子,更大膽的向當前最具未來感的市售超跑BMW i8、Lexus LC500宣戰,可見對自己的設計相當有信心。
但老師同樣提醒同學,在不同國家及文化中,討論到性別及身體時都需要格外注意,不能輕忽可能觸犯到的觀感問題。

 

E46 Touring

接下來的是今年度本班的大學長,豐富的閱歷沉穩的語氣成為全場的焦點,發展樣板取自所有男人心目中的經典旅行車E46 Touring,想必操控性及置物空間更是不得馬虎,細心的他亦同時規劃了綜向前中置引擎、前後輪配重平均的輛配置營造長車頭霸氣感,譜出這個經典之作。
老師也稱讚他的專案是最完整且最豐富的,因為在介紹自己的設計時,要清楚知道底下在聆聽的人是有無對你的領域相同,若大家都對汽車有研究及熱情,那就不用太多時間在著墨汽車產業現況,而是可以專注在您設計的前中後、來由跟展望,而這位學員拿捏得非常到位!

 

Tesla

這位同學替話題性極高的當紅炸子雞Tesla設計了一款概念車,不同於傳統燃油車,電動車進氣、風阻、冷卻系統的設計都是學問,然而他將虎鯨的流線與Model S巧妙的結合,跳脫一般汽車外型的框架,若能真的被美國特斯拉公司器重,一定前途無量!

 

Audi S5

 

 

本班年紀最小的同學,不要看他還是高中生,設計卻一點也不馬虎,這位同學鎖定歐系高級轎跑Audi S5,設計出一個跑格鮮明的全新外型,參考NISSAN GTR及PORSCHE 911的歷代沿革,融入AUDI的自有特色,前衛的外觀跟構想非常令人耳目一新。

 

 

 

 

 

每位同學的創意思維都令人驚艷,透過意見交換、修改細節,將想法具體化,從無到有,只憑著一番熱情,實際設計出專屬於自己的汽車作品!在這長達半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課程中,穩扎穩打的踏出,前往夢想的第一步。

這一路走來不容易,但看大家嶄露滿意的笑容就知道滿是苦盡甘來的歡喜,祝福各位同學帶上這段時間培養的實力及回憶,勇闖日後的所有關卡!

你也對汽車抱持著熱愛嗎?也想親自設計出專屬自己的汽車嗎?也想擁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一同邁開設計的步伐嗎?

易禧只是領入門,但第一步是要由自己勇敢跨出的,不要再猶豫了,快加入易禧的大家庭吧!

 

相關課程:【汽車設計國際專業人才養成】【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