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紐約設計師,護理系跨領域

過去就讀陽明大學護理系的林沛萱,為追求夢想和理想,最後決心轉換跑道攻讀室內設計研究所!即便是非本科系,準備期間透過努力學習進而有效率的排程和產出作品集。

 

 

目前任職於Rottet Studio,

事務所為interior design評選Top 100 Design Giants

 

學歷 :

– Pratt普瑞特藝術學院 室內設計MFA

– 易禧創意室內設計班

– 陽明交通大學 護理系

 

獲獎經歷:

-“The Antigua Project,” 家具入選NYCxDesign Wanted Design

– 畢業設計入選NY11 Interior design

 

 

圖為\ 林沛萱 申請學校-作品集

 

本次講座將分享申請學校的心路歷程、當地校園導覽、美國求職經驗,種種你不可錯過的精彩留學資訊!

 

 

大家好我是沛萱,我是在2019年拿到Pratt普瑞特藝術學院室內設計MFA文憑,目前任職於Rottet Studio NY Office。

今天會和大家分享,我是如何在一年內從0設計背景,跨領域成功從護理背景成功轉換到室內設計領域,拿到全美四個設計學校的offer。

 

在建築和藝術設計佔有一席之地的Pratt Institute普瑞特學院,提供多元課程和資源,激發作品的多個面向。

Pratt也是少數在紐約少數有校園的學校!校園內也非常有藝術氛圍。

 

 

 

接下來介紹我念的3年學位:
  1. Qualifying year (基礎設計課程):建立設計基礎思維,如何從概念發展成一整套的設計理念。課程包含色彩學、室內設計史等一些基礎設計的課程。
  2. Year M.F.A:一個學期大概有2-3個Project,課程包含渲染/軟體的課、學習燈光/色彩/材料,還有實際工程所需的知識。
  3. Thesis Year:最後一年做畢業專題,也可以選擇指導教授及題目。而在Pratt實習也是必修的學分。

 

另外也有豐富的海外課程:

 

 

 

Q & A

Q:請問當初申請學校準備作品花了多少時間及該注意什麼?

A:2015年中開始準備,到隔年3月拿到offer,申請留學前的準備有三項:1.Research學校、自己的方向 2.準備英文考試 (托福/雅思) 3.時間規劃及分配。

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找到有共同目標的同學或朋友一起努力。

 

Q:請問學姊是什麼動機從護理系轉設計系然後想要出國念室內設計?

A:當初在護理系實習我就有想法,我未來也許不會在這個領域工作,所以快畢業前,我就毅然決然想轉換新跑道,同時也做了很多research去思考我到底想要什麼,最後才決定做室內設計。

 

Q:請問Pratt校園的治安跟氛圍如何?

A:因為Pratt有分布魯克林及曼哈頓校區,我一開始對布魯克林校區還蠻緊張害怕的,不過生活久了就會覺得治安還可以,應該說在任何地方都會有危險的時候,所以不管到哪裡都保持警戒,但也不用過度擔心!

 

Q:請問學姊是畢業半年後就順利找到工作嗎?過程中有遇到什麼瓶頸嗎?

A:我當時畢業後也沒有非常順利,因為原實習的公司沒有職缺,後來我自己也陸續投了其他工作,一開始也是介紹下先幫小公司畫圖,不是馬上能找到全職,到年底朋友幫忙介紹工作才順利找到。

 

◎對課程有興趣歡迎LINE上諮詢:@ec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