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頂尖藝術大學一次錄取!

新竹建功高中畢業的芊雅,因對動畫及視覺有極大的興趣,因此自學設計,也報名了易禧的課程,最後申請上了四間台灣頂尖藝術大學,包括北藝動畫、台藝多媒體、師大設計系以及北教大的藝術與造型設計,目前就讀北藝動畫系。
這次芊雅就要來講座與大家分享她申請藝術大學的技巧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項。

 

 圖片由黃芊雅提供

「環境是創作的泉源」

講座一開始,芊雅向大家介紹了北藝大的環境,她認為在一個好的環境學設計有助於思考,除了北藝動畫系的設施介紹,她也向聽眾們分享了裡面的課程以及活動,包括畢業展覽和每年十月會舉辦的國際動畫節等等。


 圖片由黃芊雅提供

「作品集重要的是想法,不是技術有多好

在分享申請大學的準備時,芊雅告訴聽眾許多該注意的事項,包括面試技巧、作品集的整理以及考試等等,在提及作品集時,芊雅也向大家提醒,作品集就是把平常做過的所有練習;只要跟科系相關的都可以放上去,不管它精緻與否,因為很多時候,教授看作品看的是你的想法,那是比技術還更重要的。


 圖片由黃芊雅提供

「容易被人忽略的東西,反而容易成為老師對你的記憶」

相信在準備作品集的同學們,都曾有過不知道這個作品該不該放的問題吧?芊雅在這次的講座中也提到,有時候那些你認為太過粗糙,或不那麼正規的作品,反而是能夠成為老師對你印象深刻的關鍵。像是她在作品集放上了場景設計的草稿圖,有兩間大學的教授都針對這個作品提出了好奇,因此她也呼籲大家可以把任何能表現自己的想法的作品都放進作品集。


Q & A

Q:作品集什麼時候準備的?

A:作品集是高中的時候準備的,因為自己是比較急的人,所以其實在高二的時候就把作品都整理好了,高三再加一些敘述,有一些新的作品覺得更好的就再加上去,所以其實我的初版在高二的時候就做好了,當我同學高三都在焦頭爛額的時候,我就在旁邊喝茶,所以大家也可以提早開始做喔!

Q:之前有考慮申請國外的學校嗎?

A:有,我原本就是打算申請國外,但因為疫情的關係就沒去,之前原本想要英國金士頓阿還有加拿大的學校,不過也因為有點貴,加上疫情就沒辦法,所以後來我就趕快轉換去申請台灣的藝術大學。那北藝的國際動畫節也有很多跟國外交流的機會,當初我選擇去國際組,一人帶一個國外的嘉賓,那就是個很好擴充人脈的時機。

Q:畢業之後的規劃

A:目前可能會想往分鏡場景、插畫、繪本的方向去走,也努力在嘗試停格動畫,可能不太會傾向在臺灣工作,因為臺灣動畫產業的工作不太好找。


主講人:黃芊雅

– 易禧創意 國內升學設計文憑課程學員
– 畢業於新竹建功高中申請上國內四所學校
台北藝術大學動畫學系
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
台灣師範大學設計系視設組
台北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形設計學系
最後選擇就讀台北藝術大學動畫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