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空間裡的小宇宙

 

建築、人、自然,共存在同一空間,構成生活的地景。

在易禧寒暑期設計營【空間與建築設計營】課程四天的時間,就讓向哲緯老師帶領你實際探討建築與空間的關係,體會工學與美學的結合,透過手繪、模型製作,為公共空間提案,進而學習到空間設計與建築的概念。

讓觀察力、想像力、創造力、美學力同時被啟動,腦內齒輪高速運轉,帶給你課本上所沒有的啟發!啟發你藝術的感性,工學的理性,設計的敏銳觀察!

 

 

⚫ 以手繪觀察建築(簽字筆、明信片卡紙)

1. 上午課程分享建築概念、如何以手繪表現建築外觀。

2. 下午課程實際帶學員至上課中心附近,觀察建築、手繪描繪建築。

3. 學習觀察基地,發現問題,提出有趣的解決方式。

 

⚫ 互動裝置發想(Sketch up)

以公園為基地,發想一個互動的裝置藝術或是微建築體,表現公共空間與裝置的關係。
可以是小小房子、可以是互動的裝置,可以是一個完整的建築,不同的尺度可以有不一樣的創意思維。

 

⚫ 模型製作

以卡紙製作草模,表達空間的比例與人的互動關係。(美國卡紙、3 秒膠、裝飾素材)

 

⚫ 成果發表

分享如何在公園的綠地中,透過微建築空間的陳設,為公園增添更更多趣味性。

 

⚫ 設計提案-夢想中的空間 (作品整合、提案技巧)

室內設計師要會畫圖,也必須學習如何「表達你的設計」, 在最後將比照業界工作提案形式,練習發表個人作品,為未來做準備。

帶領學員進入空間與建築的領域,透過手繪、模型製作,為公共空間提案,進而學習到空間設計與建築的概念。學習觀察基地,提出有趣的解決方式,並發想互動裝置藝術或是微建築體,展現不一樣的創意思維。

 

相關課程:【室內設計專業】、【商業空間概念設計】、【空間裝飾設計】、【空間設計作品】、【寒暑期設計營】、【更多課程

 


2019易禧創意設計夏令營

利用暑假開始一場美好的創作旅程!專為你量身打造的設計夏令營!設計技能專為你加分!漫漫暑假,不知如何安排?想學設計,不知從何開始?趁著假期,跟著業界設計師學習,換上創意腦袋,動手實作解決問題!從此想像力、創造力、邏輯思考力滿載,全面update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