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4】動畫師分享!

WETA角色動畫師-曾泓瑋Gary Zeng專訪
數位媒體設計留學先修班校友
2007入行,旅外加拿大或紐西蘭至今。

現任職 WETA DIGITAL 3D Animator (NZ)

曾任職 huhu studio(NZ), Oktobor animation(NZ), Bardel entertainment(CA)

參與:猩球崛起(終極決戰)、移動城市(致命引擎)、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尚氣與十環傳奇、阿凡達(水之道),等作品。

?非本科系背景的他,竟進軍好萊塢、成就無數名作!

本次邀請到易禧校友 Gary Zeng 來分享心路歷程,共同見證平凡人成為英雄的可能性!不只是《復仇者聯盟4》的經典段落,《艾莉塔 戰鬥天使》、《鞋貓劍客》、《馬達加斯加企鵝》、《猩球崛起:終極決戰》等無數名作,都有Gary Zeng在幕後傾力相助!

?誰說「興趣」不能當飯吃?初心者也能挑戰『電影動畫』

Gary Zeng分享自己身為零基礎零背景的人,在無數設計教學中心中來回考量,選擇了易禧創意作為他的第一步,獲得完整而系統性的動畫特效基礎。藉由易禧授課的史明輝老師幫助之下,在台灣業界工作幾年後,獲得國外實習機會,後來順利進入國外動畫公司就職!這塊出國的敲門磚來得正是時候!有趣的是,Gary Zeng出國時,根本還對英文一竅不通呢!

 ?從零開始的動畫師生活,朝著目標筆直向前

旅外加拿大和紐西蘭至今,Gary Zeng由電視動畫起家,輾轉在各公司把握磨練的機會與累積經驗。卻發現最愛的還是電影動畫。因此他努力確定方向後,不斷爭取各種機會嘗試,終於成功進入頂尖電影特效公司Weta Digital(威塔工作室),完成少年時的夢想,成為動畫特效最高殿堂的角色動畫師!

?無畏困難,堅守初心。成功沒有捷徑,只有不懈努力!

Gary Zeng表示,清楚自己的目標與特質很重要。由於國外動畫產業的分工精確,所以做好事前功課,針對期待的職業來做學習規畫是很重要的。
目前以動畫產業的工作機會與前瞻性來看,確實還是國外領先。尤其是加拿大等地方更是求才若渴,希望能廣納來自世界各地的動畫特效人才。


分享會結束大家都意猶未盡!每一個人迫切地交流彼此的意見與疑問,從眼神中能看到光芒在閃耀呢。
Gary Zeng特別開心能遇見現場的學弟妹們,深深感受到大家熱情的回應。

「敢於挑戰的人,才有可能創造機會。」

世界一直很寬闊,期待每一個人都能完成自己的夢想!


相關課程:【數位媒體設計留學先修】、【3D動畫留學先修課程】、【更多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