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不拍得好,光線就知道

【人像攝影 講座花絮】

二十一世紀後,科技發達迅速,人手一機,人人都會攝影!但要拍的專業,吸引眼球到底要如何做到呢?有專業攝影器材,卻沒燈光,該如何找替代方案呢?快門、燈光、構圖,以及背景都是決定一張照片好不好看的關鍵!缺少一項要素,都將成為失敗作品的原因!

我認為能把"感情"與"故事"拍入照片中,讓觀看者與照片有關聯的情感做連結,是最高的境界呢!

趕快來參加本課程,將由專業攝影師傳授您專業的燈光/構圖/後製的相關知識。

在講座一開始時~老師就把拍照最重要的「燈光」與大家解釋清楚~

"持續燈"與"閃光棚燈"到底差在哪呢?在攝影時能製造出的效果都一樣嗎?其實差很多!也許你家裡有專業的器材~但是還不熟練,或是不會專業使用,都能請教老師。老師除了細心的講解之外,同時也讓學生們與模特兒互動~試著使用自己帶來的"巨砲"親自上馬拍拍!

開拍時,除了與模特兒打聲招呼外手勢溝通也很重要!除了能加快效率外,也可培養模特兒與攝影師之間的默契!

老師解釋燈光打的位置的重要性!好的位置~可以為模特兒的臉型修飾,好的燈光~可以為模特兒的膚色做改變~

小編覺得老師說的一句話很中肯:「拍不拍得好,光線,就看的出來功力!」

這次講座,讓小編我很驚訝的是,原來對攝影有興趣的人們其實不侷限於就讀相關科系的學生們!無論是從事服裝業、上班族,服務業、業餘攝影師等等,大家都有個共同點:「就是喜歡記錄生活的點點滴滴,把眼前美好的人、事、物都收錄在相機裡。」

只要你有興趣,想多多了解關於攝影的專業知識,都歡迎來易禧諮詢課程!

 

相關課程:【商業數位攝影 EC Commercial Photography Program】【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