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醒心中的色彩世界

今天是創意美學最後一堂課,大家為了結業發表都卯足了全力,在僅有剩下的一個禮拜之內把這幾堂所有學到的東西,學以致用在作品之中!相信每位同學都對這次的發表信心滿滿!當天的課是在下午,但許多同學一早就來易禧報到~補充簡報內容等等,就為了下午的發表成功順利而做準備~

 

第一組同學以「五十嵐」和「Pantone」為主題。

他們認為50嵐原Logo黃色與深藍色的配色一成不變,想讓它富有活潑、童趣的感覺,於是賦予它們新的配色與一些變化!

左圖依序是「蝶豆花氣泡水、西瓜紅茶、鳳梨冰茶的形象海報!」右圖則是這組的海報發想。一張海報的完成,是不斷的使用線條、色彩、色塊等等,不斷嘗試讓畫面更有呼吸性~

 

第二組則是充滿「未來感、高科技、人性化以及現代感」的設計島嶼公司為主題!

專門為頂級富豪設計島嶼。以「X」=未知概念,無限的可能性、高科技、以人為本!更希望以島嶼上的雨林找到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野性。

因費用高,客群大多都是頂級、高貴奢華的土豪們,於是第二組的同學們以"生態"、"都市"、"科技"融合在概念海報上。

 

第三組的同學們以「勇於冒險,大膽的活,大膽地去旅行。」為主旨。

脫離舒適圈,去關心那些我們從來沒發現過的美。或許是因為他們的政局。我們都應該打開旅行箱,看看真實的世界。左圖中~同學也很走在科技尖端的設計了按鍵圖~右圖則是同學們以行李箱與當地景點的結合,小編我認為:「一生中帶不走的就是美好回憶,因為它美好,它會永遠深刻在心中。」

左圖是第三組的概念發想,右邊則是這組同學個人設計的海報~

 

第四組「Peaceful future is not only a slogan 」,希望世界和平不再是個口號。

這個世界還有許多國家處於內戰、戰爭,而我們身長在安全的台灣,並不是代表我們能盡情享受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這代表我們更該知足,去關心,去行動幫助需要援助的人們!右圖是學員使用圖地反轉來表達這塵囂。

老師在發表前說:「人不是獨立的,人是合作的。只有合作,才會知道這輩子朋友是誰。」這句話講到小編我的心坎。分組活動是需要合作的,不僅能在過程中互相學習成長,也能對於人際關係溝通更圓融,相信在這為期六天的課程中,透過分組合作,同學們不僅update自己的創意實踐力,也能夠在這裡找到在設計這條路上志同道合的好朋友,相伴彼此一同成長!
老師最後也提醒同學們「遇到任何事,站到第一線,有肩膀才有尊重。」學習設計專業的同時,不要忘記隨時伸出手幫助那些需要我們援助的人,以身作則,尊重他人,未來方能成為一名好且成熟的設計師呀!

小編我認為呢:「最重要的不是你的作品有多美,而是把它變得完整,變得吸引人。」設計並不難,但要同時兼具美觀實用和邏輯,到底如何辦到呢?只要你有興趣,想多多了解關於設計相關的專業知識,都歡迎來易禧一起學習!

 

相關課程:數位媒體設計碩士先修課程【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