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u Mayo」in 臺灣文博會!

英國自創品牌 – 楊曉琪(Lulu Mayo)專訪
國際產品設計留學先修班校友
畢業於元智大學國企系
攻讀英國倫敦藝術大學坎伯韋爾藝術學院插畫碩士

現任Lulu Mayo 品牌創辦人與插畫設計師

《易禧創意》x《Lulu Mayo》 in 2018臺灣文博會!展期於4/22正式落幕啦!為期五天的展出,不知道各位當天有沒有來易禧攤位看台灣旅英插畫家Lulu Mayo的微肥動物插畫呢?這次易禧很榮幸邀請到Lulu Mayo友情跨刀合作,不說你不知,她可是一位正港的台灣人,也是我們易禧的傑出校友呢!

仰賴自身對插畫的熱情,商業背景的她選擇在臺扎根設計基底,而後成功遠赴英國倫敦藝術大學坎伯韋爾藝術學院攻讀插畫碩士學位,擅長繪製充滿想像力且別具幽默感的可愛插圖,作品常見於賀卡、海報及櫥窗設計,於全球發行多款療癒著色系列書,讓她一舉晉身暢銷百萬人氣插畫家! 易禧除了邀請Lulu Mayo參與文博會的展出,也特地作了專訪特輯,現在就來看看她的經驗分享與訪談內容吧~

易禧國際產品設計留學先修班校友 / 楊曉琪 / 自創品牌:LULU MAYO

官網:https://www.lulumayo.com
FB:https://www.instagram.com/lulu_mayo_art
IG:https://www.instagram.com/lulu_mayo_art

Q:商業背景為什麼想學設計?原本在易禧報名產品設計課程,也預計要到北歐念工設,在什麼因緣際會下,決定前往英國倫敦藝術大學坎伯韋爾藝術學院攻讀插畫碩士學位呢?

A:當初是因為我本身對於藝術設計很有興趣才會想要在碩士念跟這個相關的,主要是有興趣,本身對於插畫就很有興趣,那時是想說插畫可以自己畫,但工設無法,但是後來決定應該以自己專長為主要考慮才決定改念插畫,內心也是掙扎了一下。

Q:當初有申請上哪些學校?當初選擇英國倫敦藝術大學坎伯韋爾藝術學院的關鍵是什麼?(獎學金?學校風格?有助於未來就業?)

A:倫敦藝術大學學風很開放適合對於已經知道自己想要往哪個方面走的同學,鼓勵大家在唸書時可以多去公司實習,才能在未來跟業界接軌。

Q:在易禧這邊學到什麼核心技能與能力或是易禧提供什麼服務,有助於妳成功申請心儀的國外學校?

易禧提供很紮實的軟體課程,在國外念碩士很少會有這樣的課程,所以學員應該在易禧上課時好好把基礎打好,未來在就業時才不會太吃力,尤其選擇直接念碩士的同學更要好好在進修期間打好基礎。

Q:自英國學校畢業後就自創LuLu Mayo品牌嗎?品牌命名由來?肥肥動物圖像(貓、熊、狗)的創作靈感來源?在創立品牌時有發生什麼趣事?遭遇到哪些困難?如何克服?在國外如何開始第一次接案?可否分享國外接案眉角?

在國外接的案子其實一開始是自己有一個書本的想法,所以自己把它做了出來,其實也是觀察那個時候市場所需要的是什麼樣的東西,再把自己專長畫的東西結合就很容易推,然後我自己也會去一些展覽,所以就有一些公司的聯絡方式,所以書本的插畫做出一些樣品後就跟這些公司聯絡,就有很多家公司有興趣,第一個案子賣的很好,就陸續又推出許多新書。

如果真的想在國外工作,我覺得一到英國就要開始去業界實習,所以我覺得在台灣把基礎打好很重要,易禧的老師跟同學都很優秀,我覺得好好學習可以在這邊學到很多,不一定要急著出去,自己準備好了,再出去反而收穫更多也不一定!如果確定好這是自己想要做的就要好好地做下去,中間一定會遭遇很多挫折跟辛苦,但這本來就是做任何事情必經的過程,所以就努力的走下去吧!能把自己的興趣跟工作結合其實也是很難得的事情!

至於創作上遇到什麼困難? 我覺得當把興趣跟工作結合後,就不是自己想畫什麼就畫什麼,了解客戶要的是什麼很重要,但還是能保持自己的風格,然後每個時期所流行的插畫風格也不一樣要在能「不退流行」跟「保持自己風格」之間作平衡也是一個學問。

Q:很多學弟妹擔心自己非設計本科跨界設計沒未來,可否給予易禧學弟妹們一些鼓勵與建言呢~~~

A:對於跨領域同學,我覺得如果已經下定決心去做,就更要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去學習!以前的易禧同學也有現在在義大利做皮革設計的,所以這種事情完全看自己的態度,只要有毅力還是能在自己喜歡專長的領域揮灑自如的,而且如果能愈早在業界實習會愈好喔!

看完以上,你是不是也想像Lulu Mayo一樣遠赴國際,追尋自己的設計夢呢?現在就跟上步伐到易禧,一步步開始實踐自己的夢想吧!

|關注【台灣旅英插畫家Lulu Mayo】最新動態 https://www.lulumayo.com
|相關課程:【設計留學先修文憑系列課程】【其他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