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ton:英倫創意不受限!

創意從哪來?如何快速汲取靈感?原來創作的靈感來源,來自於生活足跡中! 易禧特邀來自英國設計名校Kingston動畫插畫系教授親自教學,帶領養成頂尖設計師的創意思維,教導如何使用sketchbooks(速寫本)、notebooks(筆記本)和mood boards(情緒板)隨手紀錄,抓住每一想法的瞬間,在台即能率先感受英國大學、研究所的上課模式與申請英國設計學院Kingston的關鍵秘訣!

教授千里迢迢從英國到易禧分享是多麼難能可貴的機會,這可是易禧學員的特有服務,看大家迫不及待開始的樣子,小編也興奮起來,現在跟著小編腳步,走進Kingston工作坊瞧瞧吧!

真『情』分享

首先一開場,當然不免俗地要介紹Kingston學校風氣與科系!Kingston以建築、服裝科系起家,是英國當地學生申請比例很高的學校,Kingston大學以「就業導向」課程聞名,與業界有密切的往來,課程中包含實習機會和就業技能,為學生在畢業後就業打下良好的基礎。「傳播設計」、「設計(空間與產品)」、「時裝」、「繪本與動畫」、「行銷」等五大科系,更是國際學生的熱門志願!

接下來,就進入到這次活動的重頭戲啦!教授獨家分享:國際設計師愛用的汲取創意靈感方法!以下三種方法可是不分產業都適用於: 1.面試用作品集 2.設計企劃的前期準備 3.產品講解示意說明 4.工作時的靈感輸出 呢!

速寫、手帳、情緒板,隨手都是靈感產生器。

【Brainstorming 腦力激盪】想到就寫&畫﹑想到就說的過程,只要把你腦中即時聯想到的東西記錄下來,就能延伸出有趣的創意!

【Mood Board 情緒板】對要設計的產品以及相關主題方向的色彩、圖片、影像或其他材料的收集,從而引起某些情緒反應,能說明視覺設計需求,提取配色方案、視覺風格、質感材質,以此作為設計方向或者是形式的參考,為設計師提供靈感及便於溝通。

【Notebook筆記】在3C無紙時代,隨手筆記還是不可或缺的創意工具!記錄日常中各種觀察與想法,當需要創意的時候,翻翻你的筆記,你的生活足跡可能暗藏許多靈感,等待你去挖掘喔!

 

接『緒』啟發

大家都目不轉睛地看著教授分享:原來,創意就在生活週邊!許多靈感皆來自日常的觀察,教授也毫不吝嗇大方分享情緒板,及如何記錄下創意的眉角,看同學們樂於其中,可見是有許多啟發呢!

『板』起衣袖,動手一試

分享過程中,教授「Brainstorming」、開放性的激發大家創意潛能,更提供對於「構圖力」、「畫面力」的觀念啟發。當然,光說不做只是一知半解,Kingston教授都特地前來易禧,就要讓同學們動手試試!

教授要大家用「撲克牌」作為靈感發想,在短短一多小時內做出屬於自己的插畫作品,小編覺得這聽起來似乎不簡單,「撲克牌」這麼平常的玩意,也可以化身為插畫作品?當大家正在埋頭苦思時,教授已展現超強聯想力,立刻在白板上畫下由「紅心」為創作本體的厚唇人臉啦!

緊接著,就到了讓同學自由創作、Brainstorming的時間啦!你一定會想:非設計系不會畫畫怎麼辦?別擔心~誰說設計提案只能用畫的?!文字、剪貼等方式也是記錄下創意的好方法喔!

 

看看成果,見真章!沒想到用短短的一個多小時,同學們可以有如此精采的呈現,廢話不多說,馬上看看幾個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的創意展現。要細細品嘗作品中的構思「奧妙」,創意就在細節裡!▼以下皆是同學們在短短一小時內腦力激盪出來的作品喔!

這些作品裡,細細看都會有「撲克牌」元素,真值得一再品味!大家紛紛將自己的創作黏貼在白板上,老師也邀請同學們鑑賞彼此的創作結晶,教室瞬間就像國外設計課堂一般,開始票選人氣作品。原來,創作不僅僅是自己悶著頭苦幹,學習欣賞他人的作品並與之討論,更是能內化功力、使自己不斷進步的不二法則!

 

最後,教授也不忘鼓勵同學們:多嘗試,才會發現更多意想不到的可能,再天馬行空的想法也能創造獨特!課堂中老師點評了好幾位優秀的學生作品。

▼而這次榮登教授最喜愛的創意作品,則是由易禧插畫講師Roger獲選啦!不愧是我們的插畫老師,連國外教授也超佩服老師的創作功力呢!恭喜Roger老師~~~

 

▼看完以上,你一定很好奇同學們的心得感想,小編已為大家準備好,請安心服用吧~~

●對於以往教授的印象改了好多,一直不太瞭解速寫及筆記…的應用方式,沒想到其實可以無限發想,任何都是ART!
●靈感來自於多樣的線索,雖然畫圖並不那麼擅長,但還是發想出新的idea,覺得受益良多。
●每一個想法、觀察到的人事物畫下來,成為你的資料庫!
●相當實用的技巧,雖學生時代略知一二,現在再被提醒更理解重要。
●親自做過一遍有印象更深,原來Brainstorming可以激發自己更多想法
●覺得自己有點太畫地自限,透過老師的教學看到創意、創造力
●在團體中更了解自己優劣勢,並在教授指導下了解自己線條傳達的技巧
●老師很有耐心,我雖然沒什麼發想,但跟老師溝通後,得到很棒的idea
●在台灣上課中,我們的教授是很少鼓勵我們的,並且會限制我們的想法,這次發想,帶給自己好多創意及ideas,謝謝有這堂課♥
●感受到國外的上課的方式,非常激發腦力。
●最大的收穫即是在一個課程中,可以有好多ideas,來創造更多創意,是以前沒體驗過也沒想像過的:)
●看到別人有層次,有故事的作品,能靜下來找回對速寫和Brainstorming的心情
●從無到有創作出來,看到同學的好創作互相激盪!從撲克牌就可以看到大家無限創意,從身邊事物就可以有許多創造力,是今天學到最大收穫!

易禧,除了是學設計學堂,更是激發想像與創意交流的平台,有了這些交集與激發,讓你走向更棒的設計舞台!想了解更多易禧的設計課程嗎?別多想了,快按下課程諮詢,為自己打造設計圓夢旅途吧!

點我看更多花絮照片 |點我開始實踐設計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