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企業識別設計

在快速且多變的競爭市場,藉由CIS企業識別設計展現企業形象與提升品牌價值是現今企業經營不可或缺的手段。它除了做為企業及品牌還有消費者的接觸的第一個關卡,同時也是為了能讓企業和品牌能夠深植人心,在此分享幾個推薦的學員設計:

 

【第一位學員的作品設計】
【圖:左】藉由左輪手槍所具有的特質,從設計的角度來延伸,代表了直接而準確的命中目標,用最有效率的方式來達到最好的效果,黑色的槍身結合文字是穩重可靠的象徵,而藍色的英文字體代表著設計本身所需要的理性思維,而不光只是靠天馬行空的想像。
【圖:右】CD是以標靶的概念作為出發點,與左輪設計做直接的聯想,也是成立工作室的理念:直接、準確、有效率的命中客戶的需求。

 


【設計理念】信封正面用Logo擊發出子彈,帶出的線條作為計建人的填寫位置,目的是為了讓人感受到設計不只是視覺美化,也同時兼具有實用的功能;背面封口處用子彈貫穿過的彈孔來加深客戶對左輪設計的印象。

 

【第二位學員的作品設計】
【設計理念】以新鮮水果現榨成天然、純淨的美味果汁,再咖啡茶飲滿街賣的市場裡住入一股自然健康的飲品選擇,由於主打追求健康、可口、不怕胖的女性上班族群,以喝到《新鮮》水果及喝得《纖細窈窕》為訴求而成的《鮮纖》品牌,配上帶點女性成熟又不失活力的桃紅色,極富含維他命c的橘色Juice,展現品牌特色。

 


【名片設計理念】名片正面由天然、純淨的果汁從果汁機中溢流而出,強調飲品的新鮮、現榨,果汁李富含各式各樣的新鮮水果,以綠色代表自然健康的飲品,黃色代表透亮活力的泉源,期待顧客在引用鮮纖現榨果汁之後能展現出年輕活力的光采;名片背面採用點卡的形式,以圓形代表顆顆果實,健康環抱活力,呈現飲用者位自己的身體不斷累積健康元素的想法。

 


【明信片設計理念】鮮鮮果汁專賣店賣的是各種口味的果汁,有的果汁只用到一種水果,有的果汁需要用到兩種以上的水果,所以果汁店內總會擺放多樣的新鮮水果等客人挑選,因此在設計上,正面就以店內使用到的各式水果、濃醇鮮奶與布丁做結合,一一陳列像是在讓人點選班背面則是以一個杯子上頭打了個問號,像是詢問《你今天要喝哪一種果汁呢?》,而使用綠色杯子是代表折不論哪一種果汁都是最天然健康的美味。

 

【第三位學員的作品設計】
【設計理念】Tiny Hope小小的希望,一謂著店長再生活不逐的壓力下,利用可愛的羊毛氈找回他的信心,她的笑容,她的夢想,她的小小希望。也希望來挖寶的朋友們能感受到她的創意與用心。
【圖:左】圖中的小青蛙為Tiny第一隻親手制的羊毛氈,設計為LOGO的一部份以茲記念。
【圖:右】名片背景為Tiny Hope毛毛氈的系列作品之ㄧ,毛絨絨的觸感與柔和的色調欲帶給觀者溫暖的感覺。

 

【第四位學員的作品設計】


【設計理念】我為一家草苺汽水公司設計的LOGO,我希望消費者第一眼就可以看見草莓,所以再設計上用了一顆顯眼、色彩鮮豔的草莓,然後因為汽水會產生氣泡,所以我也在設計上加上一些泡泡的形狀,使人看到這個LOGO可以馬上做聯想,而在字體的部份,選用較可愛的字型而不是中規中矩的黑體,因為我覺得喝汽水的時候心情應該是開心愉悅的,因此商標就不適合用太嚴肅的字體,最後我整個文字往右上方傾斜,是希望整個LOGO就像汽水一樣有漂浮的感覺。

 

【第五位學員的作品設計】

【圖:左】 選用我的名子裡的「詩」字來當LOGO設計的起源,並將LOGO整體造型製作成像似印印章的正方感,其象徵意義為為所執行案子蓋印負責的態度;因做類似印章質感所以參考古字中煮篆體的「詩」字體筆畫作幾何造型改變;LOGO顏色選用橘色來代表活力與朝氣。
【圖:右】「正面」使用滿版橘色,因自己本名為「詩銀」所以在名片設計時,LOGO採用銀色來呼應本名。「背面」分兩區塊,左方留大部分的白,以突顯明子部份;右方則考兩平衡關係所以將資訊部分放於右上區塊,並將「詩体喧言Studio」唯一聯絡電話以橘色特別標示。

 

由此可知一個好的LOGO設計無疑是日後無形資產累積的重要載體,若沒有能客觀反映企業精神、產業特點,造型科學優美的標誌,等企業發展起來,才再做變化調整,將對企業造成不必要的浪費和損失。

我們該如何設計出一個LOGO識別來塑造企業形象呢?歡迎加入易禧來學習,一起做出觸動人心的《識別設計》!

相關課程:【平面美編職人 EC Graphic Design Application Course】【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