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自己」拼貼肖像畫

不知道大家在創作的時候,有沒有試過拼貼的方式呢? 拼貼其實可以創作出很多很厲害的作品,老師一開始有推薦一些使用拼貼創作的繪本,像是好餓的毛毛蟲等等的~接下來小編帶你一探「我眼中的自己」拼貼肖像畫的講座花絮,大家在家裡也可以按照步驟,創作自己的拼貼肖像畫哦~?

Step1 挑選紙質

在做拼貼之前要先挑選紙質,像是圖案太複雜的盡量不要,封面光滑的也不要使用,而紙質的部分則可以選擇粉粉的材質是最好的~

Step2 製造材質!

接下來就是要開始製造材質拉~你可以選用蠟筆畫出各種不同的圖案、線條,盡量畫大面積,也不要侷限自己這個顏色是要用在頭髮或是身體,就先隨意地製造多一點不同樣式?

▼也可以像這樣運用水彩的方式,可以用刮刀、海綿蓋印的方式等等,創造多樣的材質~

Step3 開始拼貼吧

第三部首先試著去分解你想畫的人物,畫出來可以讓之後剪的時候有個依據對照。
之後就可以開始剪接拼貼拉,拼貼的時候要注意層層的堆疊,像是頭髮再臉後面就要先貼頭髮,另外老師說拼貼很好玩的是再貼上去之前你可以隨意調整,不要被侷限住,也不一定要很寫實,可能眼睛有一朵花之類的,都可以做出平常意想不到的成果哦!

最後最後讓我們來看看大家在短短兩個小時努力創作發表的作品吧✨✨✨

相關課程:【手感插畫創作】【插畫創作應用專業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