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 is storytelling

要如何洞察產品設計的市場需求、發展趨勢等去觀察找出市場缺口並設計出一項產品,
並透過簡報呈現給品牌商或是消費者去傳達自己的思維及設計理念,都是成為一個產品設計師所需面對的課題!
透過結業發表,除了讓同學們能夠理清思緒,整理自己作品集外,更能針對老師即時的Feedback去思考修正並在之後完整簡報及產品產出。
產品專題從人、環境、產品、生活中發現問題開始,觀察使用者的行為習性,藉而去發展出一項被需要的產品。
其中學員找出了年長者在家中易跌倒而發生重大危險的問題,進而進行了環境改造。

 

而發現問題後,觀察也是很重要的~像同學希望設計出電蚊拍,從而觀察蚊子的起飛以及對比吸飽血後飛行動作,進而更深入的去發展自己的設計。

學員們也會透過自己的興趣背景,去結合設計發展創作哦!
▼像喜愛油畫的學員,就希望將藝術結合生活,讓生活貼近藝術進而設計出食物的包裝外觀~

▼下面這位學員則是結合自己喜愛騎腳踏車,發現市售的停車架不僅攜帶不便、造型也不美觀,而決定朝這方面去設計產品。
結合Mercedes-Benz的造型外觀,設計出銀色流線型的停車架,並解決市面上攜帶不易的問題,讓腳踏車不再隨地擺放而刮傷 !

▼也有同學因喜愛狐獴,希望設計一個讓所有人進去會變成狐獴的主題餐廳,也去觀察狐獴的習性,並將餐廳座位設計成洞穴的造型
那在產品產出之前,透過手繪模擬產品的各種外觀及功能展示是很重要的,也可以先釐清一些細部設計哦~

當然!在這個快速進步的時代,不只考慮現在的設計,更可以去思考往後的科技發展如何和設計結合,
▼像下面這位學員除了設計出能夠與人互動的盆栽,更想出利用影像辨識可以辨別家人,並透過LED符號傳遞盆栽自己的喜怒哀樂,也結合app讓每株植物都有自己的個性,並能夠在上面像聊天一樣與家人互動,讓植物不再只是裝飾品,更是家裡的一份子!

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生活背景,也會用不同的觀察角度去發想產出,
因而造就了每個設計的與眾不同,並運用專題簡報,說出自己的創作,成就自己設計的特別之處!

相關課程:【國際工業產品設計留學先修】【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