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nie Shyu分享 — AIC數位媒體設計碩士先修班

2013前往美國 Pratt Institute 就讀,同時錄取美國 Parsons School of Design,CCA

由於我大學是學工業設計的,畢業後因緣際會有了一份初級的廣告設計工作,一開始我也是什麼都不懂,只能自己摸索,雖然有進步不過進步的速度非常慢,這份工作做了快兩年後我發現自己慢慢愛上平面設計,並且有了想要再繼續進修的想法。

第一次申請學校因為毫無頭緒,不知道如何準備作品集,因此只草草交了以前工作的作品去申請學校,結果可想而知是全部摃龜啦!之後我感到非常沮喪,不知道要如何讓自己更好。

一天在跟朋友聊天的過程中,因為朋友的介紹我來到了AIC,剛開始也是抱著遲疑的態度來詢問課程,並且瞭解AIC可以幫助我什麼。在他們細心的解說下,我就 決定報名了多媒體的碩士先修課程,在上過課之後發現這邊的老師真的非常的專業,不但有好幾年以上的業界經驗,對於申請學校也非常有經驗,知道什麼水準跟風格的作品集會被學校錄取。

除了上課之外,自己也在課餘花了非常多的時間準備作品集,準備作品集的過程裡常常會碰到瓶頸,不知道怎樣達到學校要的水準,這時候AIC的老師們就會適時給予建議,他們不會直接告訴你哪邊該怎麼改,但是他們會指引你對的方向,讓你自己去發掘答案。而且就算不是上課的時間,你也可以常常藉由臉書向老師問問題,把自己的作品寄給他們看,並且得到評價。

經過了四五個月的努力,第二次申請的結果我非常的滿意,申請了五間學校上了三間,並且在八月底即將要去紐約完成我的夢想了!
我想對學弟妹說的是- 在AIC每次準時上課不缺席固然重要,但是遇到問題就發問,並且在課餘花更多倍的時間去準備作品集才是更重要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