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手繪。空間立體構成美感

由南加州建築碩士吳星辰Starry所帶領的建築設計營結業囉~老師帶學員們從認識空間元素、手繪思考、模型製作到最終的作品簡報,透過實際材料的組構,創作出屬於自己的建築立體作品!

城市角落的個人空間 Personal Corner Space
講師 | 吳星辰Starry
學歷:南加州建築學院(SCI-ARC),2014(建築碩士)、淡江大學,2008(建築學士)
現職 : XRANGE 十一事務所(資深設計師)
經歷:奧雷舍人事務所-北京,2018-2020(建築設計師) 、隈研吾建築都市設計事務所-北京/東京,2016-2018(設計經理) 、WoWA 建築事務所-上海,2015-2016 (初階建築師) 、藍天組事務所-維也納,2014(自由工作者) 。

城市速寫

透過速寫來觀察環境、騎樓、轉角、巷弄、樹下、公車站,透過立體構築,體認其背後的空間涵義,創作出讓自己稍作停歇的空間。

材料構成

利用隨手可得的用具,像是筷子、紙箱、寶特瓶、繩子、夾子、雪糕棒等,練習組構成一個在城市中的立體裝置。

手繪技法

將自己的創作的作品繪製成立體圖、示意圖。

個人創作發表

和大家分享自己的作品與創作理念。

最後由老師一一頒發證書就正式結業囉~!像很多人以為建築設計只要會畫就好了,但其實老師說模型是建築設計很重要的一環,他們常常會用精準比例的縮小模型來模擬真實建築完工後的樣貌,所以如果你的模型可以做得出來,就代表你的建築可以支撐的住!

學員回饋

  • 第一次接觸速寫很有趣
  • 完成人生第一件立體(大型)作品,還有第一次在有透視基礎的加持下速寫,感覺更完整也更清楚了
  • 學到了如何畫速寫和建築模型
  • 動手做的重要性
  • 更進一步了解如何佈置一個空間
  • 了解建築設計的知識和知道透視法怎麼畫

相關課程:【室內設計留學先修】、【寒暑期設計營】、【更多設計課程


2020易禧創意設計夏令營

利用暑假開始一場美好的創作旅程,專為你量身打造的設計夏令營,設計技能專為你加分!漫漫暑假,不知如何安排?想學設計,不知從何開始?趁著假期,跟著業界設計師學習,換上創意腦袋,動手實作解決問題!從此想像力、創造力、邏輯思考力滿載,全面update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