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禧平面設計作品展「佳作」

【右圖:張容慈 A doll’s dream like a girl】手繪加電腦上色不乖的絲不小心從玩偶肚裡竄出,不知是要喚醒他主人還是要一口咬下?

【左圖:黃毓喬 This is my road】我想用兩張圖來傳達一個想法,兩張圖彼此間是有關聯性的。第一張是以卡車為主軸,第二張是以我心中的夢想地為主題。卡車上所裝的東西代表著每個人要去實現不同夢想所帶的行李,而夢想地有著每個人喜歡的每一樣東西。

 

【右圖7-11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席捲全世界。】

【左圖黃毓喬 This is my road】在我小學的時候,我母親要我去學鋼琴,我因為想看卡通而放棄;在我五專的時候,樂團音樂正流行,我夢想當一個搖滾樂手,因此我後悔小時候沒去上鋼琴課;在我25歲的時候,我找到了我想要走的路,我背起了我的行囊,就像一群搖滾樂手用卡車載著他們的工具一樣,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著。夢想沒有對與不對 ,只有自己覺得會不會後悔選了某一條路,這是我要走的路,我正朝我的wonderland前進著!
構圖上是把卡車稍微傾斜來表達追逐夢想的路可能是崎嶇的。這張圖是在卡車還未進入wonderland之前,裡面的景物也與wonderland有關聯,主體是卡車,中間的爵士鼓表示著要追尋的夢想,一直線的角度是表示勇往直前的決心!

 

▼【右圖:黃美滋  White Christmas】這只是一個願望,一個夢想被告知。 來自羅馬尼亞的Vadim的朋友。

【左圖】每個人抓緊公車和捷運拉環,朝著他們認定的夢想和成功,在大城市奮鬥,力圖闖出一片天。

 

▼【右圖】一位女孩在經歷恐怖的惡魔附身後,身體與心理都面臨了瘋狂的崩潰邊緣,圖右邊牆上大量的血跡代表著附身事件的發生,皮膚上的斑紋代表著身體無法承受而逐步壞死,手臂上的刺青是惡魔附身的象徵;牆上的紅色及黑色頭髮則代表著女孩心靈的極端不穩定,黑色代表毀滅。

▼【左圖:何文加 Laboring Machine】

 

▼【薛惟勵 Break-the-record】表達心理最深層的那種想突破世俗框框的激情,以時下最能象徵”最高紀錄”的101 BUILDING
被陸地上最能代表力量性的動物-非洲象,一腳踢爆建築物的視覺震撼,並以超出平面的立體化來達到雙重效果。

 

【洪維暄  Orange100% 】為新發售的果汁構想廣告為出發點,用各種元素拼貼出可愛清爽的橫幅平面廣告,讓畫面充滿活力,主打年輕族群市場。

 

【劉修齊 Earth song】用青蛙來當作創作主角,是因為青蛙在古時候的中國有象徵豐收的意象,底圖以綠色來代表充滿生機的大地。

 

相關課程:【平面視覺設計留學先修文憑】【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