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快樂 A Happy Wish」試映會

故事的起源,往往來自一個小小的想法或是一個小小的插圖,希望所有的小朋友,都能有個快樂的童年
一開始的美術設定花了許多時間,各式各樣的角色設定與繪圖創作,所有的基礎設定甘苦談由紅色外星人工作室負責美術的同仁一一道出。
有不少AIC同學也有在這部影片中大展身手喔! 其中負責動畫部分的紅豬同學,也將他製作的動畫模型的特色一一介紹出來。大家聚精會神的看者影片,一同分享這個充滿夢想的時刻。試映會結束之後,還是有許多人向導演詢問動畫製作方面的問題,史明輝導演也一一為他們解答。

最後讓我們一起分享一下,3D動畫導演史明輝最新創作「願快樂 A Happy Wish」的動畫片段。
【動畫內容大綱】「願快樂A Happy Wish」動畫片描述台北城下的小朋友,面對升學壓力下的一種啟發性故事,主角婷婷在眾多課業下,選擇了逃避,無意間遇到了怪魚媽媽和小魚兒,共同經歷了一連串的奇幻冒險,找到了原本就該屬於小朋友的快樂。
【本片製作與設計特色】美術的部分特別採用顏色作情境的區分,並將使用的色調做出強烈光線對比,強調實驗性質的手法。

為了想要跳脫傳統3D動畫的算圖效果,並且在美術上面突顯出童趣的感覺,材質繪圖時特別加入兒童手繪的質感,並且採用與劇中主角同年齡的兒童繪畫做為許多場景中的裝飾背景,另外打光與特效上也跳脫出平順柔和的光線,採用強烈對比,讓觀眾的視覺與空間有不一樣的感官刺激。
【導演】史明輝
【製作】紅色外星人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