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3D動畫,錄取日本大學

將興趣化為學習的動力,到易禧讓作品更加精采高中升大學校友-潘歆予專訪

參加3D動畫設計留學先修文憑課程
高中畢業申請上

日本 東京工藝大學 動漫科系
日本 寶塚大學 東京媒體藝術學部
日本 數字好萊塢大學

為什麼會想學設計並且決定大學出國留學學設計呢?

我會想學MAYA、3D 是因為以前很喜歡動漫,想去日本學動漫,後來因為發現自己手繪不太好,所以想說可以往3D的方向去,比較沒有手繪的困擾,就上網找了3D軟體那些,發現它很貴沒辦法在家裡練習,所以後來找到上課的方式,才找到了易禧。那會選擇易禧是因為覺得台灣比較多都是3D max 比較少MAYA,來現場聽過易禧講解後覺得各方面都蠻符合需求的。
也很感謝媽媽讓我來學,因為有被其他人念說花這麼多錢來學,但是家人看到我的作品,其實都很開心,覺得很棒!

  決定出國留學是因為一開始爸媽就想讓我跟姐姐去美國留學,但是小時候是被逼著學英文,學的不太開心,後來因為喜歡日本動漫,想說要留學的話為什麼不能去日本,就去說服爸媽,不過其實一開始他們沒有想要讓我去那種專業設計的學校,本來是想讓我去日本普通的公立大學,但是真的太難了,像是要考EJU(日本留學試驗)有考日本經濟、社會,真的每一題都不知道答案那種,考得蠻慘的,所以後來就決定想要找動漫科系的學校,才想要來易禧上課。

準備的作品集、申請學校過程中有遇到什麼困難以及如何解決呢?

  我是暑假在易禧上完MAYA課程後大概花了一、兩個月做作品集,因為之後上的課程也正好是教我MAYA的老師,就有請老師看我課後自己做的作品,給我一些建議,還有我覺得易禧有很多學長姐作品集可以參考,對我幫助非常大,因為我可以參考已經申請上學校的人的排版,像是字大一點或是字小一點等等的。

  申請遇到的困難還蠻多的,因為我是一一上網查每間學校要的東西,通常學校都會直接列出來,只要照著上面要的內容就好了,要注意的是寄過去也需要時間,像有些學校10號要收到7號前就要寄,但有些學校是只要郵局的蓋章是10號之前就可以,所以一定要查好每間的規定。
我去日本面試的時候很多人是帶著很大型的實體作品,但是我覺得做成一本,又表示自己有另一個排版的能力,比起直接帶東西,我覺得自己帶一本作品集過去,不只好帶也能展示自己的能力。

覺得在易禧學習那些方面對你很有幫助?

  在易禧學習真的對我有很大的幫助,我的作品集內有一半都是這邊學的東西,因為有上MAYA,PS,AI那些,像是AI我當初本來完全不會用,因為有在這裡學習,能夠自己做作品出來,還有作品集的排版也是在這邊學到的,是真的有來易禧,才能產生出作品集,申請上心目中的學校。

最後,給予想出國留學的學弟妹們一些鼓勵與建議吧~

  應該很多人會擔心日文不好,不過日本有分很多種考試,像是一般入學、推薦入學、留學生入學,可以看自己適合哪種方式。還有就是面試的時候,教授如果覺得你的想法和熱情和他們學校很適合的話,就會想錄取你,所以準備面試要有多一點想法,作品集可以放對自己有意義的東西,像我之前有在熊本留學過,所以上完課程後我自己做了一隻熊本熊(如上圖)穿了台灣衣服,在台灣街道上的樣子,面試時三間學校的教授看到我的作品和理念都很喜歡。

另外在面試的時候,我有被問到說對於他們學校哪個課程有興趣,因為之前看了三間學校有點搞混,所以沒有回答得很好,建議大家之後要注意看申請學校的課程,如果他沒問,你也可以直接說我喜歡什麼課程之類的,表現出你的熱情,一定可以申請上想要的學校!

 最後來看看同學的訪問影片吧~記得點擊右下角開啟CC字幕哦!

相關課程:【3D動畫留學先修】【最新設計課程開課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