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動畫:學員佘明義

◆作品名稱◆    Disaster大難臨頭
◆作品簡介◆  2010年AIC作品展 影片動畫類作品「優選」
This is my first animation. The story is about an old professor who facing some serious problem, a disaster is arround the corner, and he had exercised so hard to fix it. I made this animation not just for funny but also want you guys to know that family is the most precious gift for everyone, so please treasure your own family cause they won’t let you down. Show your filial obedience directly and honor your parent without regret, because it’s worthy, and meaningful.

◆老師講評◆
● 作品的故事結構完整,有一開始的舖陳讓人能很快的進入故事的情節,緊接著是角色階段性的順利發展,在進入第三段的結尾前利用一個突發事件將最後的故事推向最高潮緊緊的扣住觀眾的眼晴,然後是一個意想不到的結局….
其次是表演,角色的肢體動作細膩清楚,動畫表演該有的預備緩衝都有呈現出來…… 最後是光影的部份,每場戲的燈光明暗配置都能適度地握到,讓故事呈現更多的張力…這是大部份學生最難克服的技巧和概念……

● 一開始的鋪陳以主角的健康出發,結尾2/3處才破梗原來是孫女的原因令人莞爾,故事結構完整與主題有呼應,初次作品的完整度極高。以手繪的美術表現於主角周遭的景物(如相框中的人物與健身房的海報),另外環境的燈光也營造得非常好。角色的動作細膩,配合音效及緊湊的音樂加強了動畫表演,期待日後的作品必能更上層樓。

● 故事為今年收錄作品共6件中較為完整度較高的!鼓勵建議: 剪接上還可以更精簡些,其中Jonnywalker酒瓶的那一段畫面語意不清,老教授練身體部分可以搭配撕日曆或計算日子的畫面,強調日積月累的成果,或許會更好些,畫面燈光氣氛營造與畫面燈光效果要連貫。

● 劇情逗趣完整,運鏡與剪接節奏明快,是一部優秀的動畫短片。在技術面上的動作表演,雖有某程度的標準,但仍有進步空間 。

 

相關課程:【數位媒體設計留學先修文憑】【3D動畫設計留學先修文憑】【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