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出自己的設計定位!

自學生成功申請國內設計大學-蔡頌愛專訪

高中升大學設計留學先修課程文憑課程


自學生申請上台灣銘傳大學-商品設計學系

自學生升學的管道與如何決定申請國內大學的方向?

我的教育經歷比較特殊,我從小是個在家自學的孩子,就是我平常沒有去學校,我的父母在家裡給我不一樣的教育方式,那我是透過一個特殊管道叫做特殊選材,申請上了銘傳大學的商品設計學系,也就是產品設計。因為我主要是考量國內的大學,所以會希望它會有比較多的交換機會,能夠去歐美的國家或是日本的國家,在來第二個部分就是比較希望它的教學方向是,比較不是將來出來讓你當老師比較學術的,我希望是比較偏技術的像是科大之類的。

▲易禧學員分享自己申請學校的過程與作品集!

藉由易禧找出自己的設計定位,開發自己的創意潛力!

我從小就很喜歡畫畫,也一直確定自己在平面設計上面有天分,但是我沒有要選擇平面設計,因為從小一直接觸都是平面相關的東西,希望就之後能夠學多一點學廣一點,因為我從小也很喜歡做手做,喜歡做一些小家具阿小工藝品,所以之後在易禧我有上了很多的課,上了動畫課、室內設計課、產品設計課,那之後就是選擇產品設計,因為我覺得產品能夠設計一些造型外觀,更符合我自己的興趣。所以當初在選擇要走平面還是要走產品方面掙扎了蠻久,也問了很多老師的意見,考量到將來的發展之後才選擇了產品設計。

▲頌愛的作品集節錄!

不要想何時開始準備作品集,現在就該開始 !

我覺得做作品集很重要一點是,你不要覺得能力還不夠,要等你強點之後才開始準備,你在上課的同時老師給你的作業你就要認真去做,然後做好回去呢還能夠多做一點,像我一個老師他說過:「希望我教你的這個風格能夠回去再練個五遍,因為多練點總是對你好的。」我覺得這句話還蠻重要的,平常就要盡量把東西準備的很完整,到時候你才可以選擇最優質的作品放到你的作品集裡。

透過易禧老師的回饋,在選擇科系時能夠得到實質的建議 !

我覺得在易禧每個老師都幫助我很多,因為我蠻喜歡問老師問題的,就像當初我在到底要選擇平面還是選擇產品的時候,我就會去問老師們,他們對於將來這些行業發展,對未來的趨勢的一些建議,或是他們實際在業界的時候,他們都是怎麼樣的一個工作行程,都很大方地給予我很多的回饋。 當然收穫最大的是幾乎每個老師的FB或LINE我都加了,所以我準備升大學的時候,我有什麼問題的話,我都可以直接請教老師,或是我有什麼作品想要請老師幫我看的話,也可以再請他們幫忙。

☑來自學姊的鼓勵與建議

既然決定走設計就要認真走下去,上課作業都是要按時交,然後呢也可以勇於去問老師一些問題,就不要太害羞,你跟老師私底下跟他們請教他們都會很樂於回答你,你一定可以得到更大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