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基礎,一次到位

今天小編來到易禧暑期設計基礎營,旁聽美麗的宇妍老師上課~

第一天老師從點畫開始,老師教了兩種方式,一種是用點的,一種是用直線畫幾何圖形,老師給大家看完示範圖,就請同學找尋自己想畫的偶像的臉,大家就開始畫!

老師教大家怎麼把影子深淺轉移到畫紙上,轉移清楚之後大家就開始用帶針筆畫點點或直線條啦~

 

學生畫到一個段落,老師就教新的東西,請學員們用紙膠帶把紙貼成方格,然後用顏料畫色塊,畫了色彩學中的三種基本色:紅 綠 藍

再來就是畫漸層色,老師先請同學畫好方格,再用紙膠帶貼分隔以免畫到框外,先從黑白兩色開始畫,中間由深到淺的顏色漸層。

老師也有另外給同學上色的練習給同學帶回家,同學可以藉由上色的過程,來訓練色彩的運用以及上色鉛筆的不同上法,小編也有小小的嘗試了一下,真的比想像中困難啊!

 

 

 

在接下來的第二到第四天,除了繼續之前的點畫幾何畫,還有色彩學的部分,老師讓大家把動物幾何化,然後每格都畫上不一樣的深淺顏色~

 

 

 

也有請同學在白色的素胚公仔,畫上自己的創意,可以選擇老師準備的花色或是自己自由發揮~同學們都很有自己的想法並且運用不同的方式來呈現。

 

最後來看看同學們的作品瞜~

老師因為自己本身也有經驗,所以上課加碼跟同學們介紹了有關拍攝不同運鏡的方式,以及給大家看看運鏡軌道,並且讓同學們自由嘗試拍MV~老師真是太有料了吧~!

這堂課程真是超級物超所值的~有興趣的同學還不快來一起同樂~

 

相關課程:【設計繪畫基礎】【更多易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