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設計: 風格性能與未來創新

課程花絮

從汽車手繪技法表現到油土模型製作,到最後的發表,透過半年的努力同學最終呈現出完整的作品。

★學員成果發表

※這位同學以VR、Z世代、元宇宙去作為背景的靈感發想,提出了一個虛擬世界的移動包廂的概念,希望這個汽車設計作品是虛擬世界與現實世界的交流與互動。

@ 世憲同學作品

老師回饋:整體設計的色調對比可以再強一點,讓觀眾能夠更加一目了然,主色調都為紫色容易讓汽車的部分融進背景裡。

※這位同學的設計概念是為LANCIA這個品牌設計一款2030年會推出的概念新超跑,將這台汽車定位於賽道專用,並賦予其奢華風格。同學延續了LANCIA獨有的設計DNA,去設計汽車的曲線,並傳承品牌特色。

@ 子雲同學作品

老師回饋:整體效果不錯,但簡報字體太小,發表時可以提前確認投影機的狀況,要確認簡報底色是否會因設備無法呈現出好的效果,可以提前印出看呈現效果做調整。

※這位同學的概念是致敬FERRARI 365 DAYTONA SHOOTING BRAKE,在設計風格上希望用休閒卻又不失典雅方式來表達賽車,將復古的造型結合現代銳利的造型,在保有銳利感的情況下去做一些曲面的變化。

@ 向恆同學作品

老師回饋:作品做的很好,要對自己有自信!站上台後要正面表現,只要說自己做了什麼,並去強調作品優勢。

※這位同學以雪佛蘭Corvette C8為原型去做重新設計,有別於雪佛蘭Corvette C8的車型較硬朗,同學加入流暢的線條,讓這個重新設計的車型變得比較柔和平靜,這個靈感來自於海洋以及海洋中的生物,同學利用兩個截然相反的元素去碰撞出全新的火花。

@品薇同學作品

老師回饋:平常較長用英文溝通,如果遇到用中文報告時,要提前練習,報告時比較不會卡頓,可以回顧自己發表的影片,練習講話要有益陽頓挫。簡報的字型、顏色對比可以調高一些,作品已很完善,可以堪比大學生!!

學員們秉持著對汽車設計的熱忱,透過老師完整的課程教學,以及半年來的努力和學習,最終完成了一個完整的汽車設計作品,從發想到設計圖到3D效果呈現,到最後的發表,相信同學在整個課程的過程中獲益良多!

最後對汽車設計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到易禧官方LINE帳號 @ecdesign 免費諮詢設計課程!